餐饮服务员如何看人下菜碟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面对四面八方有做着不同饮食要求的消费人群,餐饮服务员该怎么办?一句话:“看人下菜碟”。这句话的正确理解应该是说,根据不同的消费层次、消费对象等,给予正确恰当的引导和推介。这“看人下菜碟”才是服务员 重要的也是 难掌握的技能。

“看人下菜碟”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看人”;一个是“下菜碟”。“看人”则是接待顾客的观察和应变能力。“下菜碟”则是要了解和掌握一定的烹调知识,以便向顾客介绍,引导消费;两者对比,“下菜碟”需要一些烹调知识,而“看人”则要面对形形**的活生生的人,二者对比差别大是显而易见的。

餐饮服务员要想做到能够“看人下菜碟”,就先要掌握“一望、二闻、三问”的技巧。

餐饮服务员通过观望,来看出顾客的年龄,举止情绪,是外地还是本地;是吃便饭,还是洽谈生意;是炫耀型还是茫然型;还要观察到谁是主人,谁是顾客。

闻其声,可辩其人。餐饮服务员可以通过听口音,来判断顾客的国籍、地区或从顾客的交谈中了解其与同行之间的关系。

所谓“问”就是征询顾客饮食需要,做适当的菜点推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