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餐饮店该如何做好营销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客流集中,就餐时间较短,翻台率高,是景区餐饮的特点。因为顾客往往急于外出旅游,希望上菜速度要快。这就要求餐厅要解决好出菜速度问题。提高出菜速度的关键在于备菜,备菜是否合理要看对菜品销售情况的估计,知道哪些菜品卖得快,哪些是客人很少点到的,做到心中有数,才不至于盲目备料,造成措手不及或者原料浪费。

另外,分工一定要明确、合理,出菜的先后顺序一定要清楚,传菜、买单务必做到合理顺畅。厨房可以适当准备一些半成品或成品(凉菜或熟食等),先上这些菜,不至于让客人干等。

由于节日期间客人心理比较放松,又赶上放假休闲,喝酒是少不了的。这样一来,突发事件就不易避免。在营销策划时,这方面的应对措施必须提早确立。

旅游景区的消费特点是以玩为主,餐饮为辅,有别于商务餐饮和家庭团聚,不求档次,属中低档消费。这就要求景区餐饮要以低价位菜品为主,不应多准备高价菜品。厨房随时做好上菜的准备,顾客快吃快离是上策,在翻台率上下功夫。此外,晚上做夜宵,可以增加一餐的销售额。

旅游景区的部分客源由旅行社掌握,酒店可提前与有合作基础的旅行社沟通,争取建立合作关系。这部分客源就餐时间 好与正常就餐时间错开,以增加客人接待量。可以在店里放置特产礼品盒,作外卖品,形成新的**点。

旅游景区餐饮的卫生情况是投诉率比较高的,因此“十一”期间更应慎重对待卫生问题,否则投诉后的罚金也是相当高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凉菜暴露存放。由于需要大量出菜,提前准备的凉菜量大幅增加,如果保存不好,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二是餐具消毒不规范;三是生熟不分,不少酒店加工间面积较小,生菜、熟菜混用厨具,一同存放。餐饮店一定要避免这些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