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2018年5月限行限号最新消息 开封外地车限号吗?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开封市空气质量,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封市决定自5月10日起,在主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为此,市**于4月10日专门发出通告。

时间:5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工作日的7时至20时。法定节假日不限行。

措施: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号牌*后一位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

从今年5月10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每周一至周五的7时至20时,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即:号牌*后一位**伯数字为1和6的机动车周一限行、2和7的周二限行、3和8的周三限行、4和9的周四限行、5和0的周五限行。法定节假日不限行。限行区域为:东京大道(含)以南、一大街(含)以东、陇海铁路以北、劳动路(含)-重工路(含)向南延长线以西的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限行方式统一为工作日每天限两个车牌尾数字

日限两个号、单双号限行、分时段限行、外地车限行或不限……2017年12月4日起,河南全省范围内相继**多种多样的限行措施,由于限行方式、时间等的不统一,不少群众吐槽限行政策给异地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目前,我省范围内上述4地实施机动车限行政策。郑州、南阳、开封3地限行的目的是,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该市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等;洛阳则是为提高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城区道路通行效率,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给中外游客提供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外,出租车、救护车、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等机动车不受限制。

综上可以看出,虽然各地的总体限行时间长短不一,限行区域不同。但限行方式统一为工作日每天限两个车牌尾数字,限行时间调整为每天的“忙时段”:7点至21点,而且周末和节假日除外。也就是说,新的限行措施从整体上考虑了各地之间的统一性,宽松之下也相对科学合理,群众出行受到的影响降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