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做招牌菜要符合大众口味才易流行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说远点,再比如麦当劳、肯德鸡等着名餐饮企业,都是因为中心突出,才成就了一番事业。对于餐厅来说,你把你的招牌菜越做越精,做到其他企业无法超越的境界,其它大量菜品虽然不是 好,但是也不差,像绿叶一样帮衬着招牌菜这些红花,这远比每一道菜都做得好吃要诱人得多。

许多厨师和经营者,一想到招牌菜,就想采用奇特的原材料标新立异来做。哪知过分新奇,或者并非大众化原材料做出的所谓招牌菜,往往很难为多数食客所认可。这有许多失败的案例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我们不是经常看见一些餐饮企业,用鸵鸟肉、果子狸、蟒蛇等开发招牌菜。真正效果非常好的几乎没有一家。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小编认为,其一,异物异味菜品很难被广大食客所接受,他们即使要去吃也是偶尔为之,这样的餐厅必然客源有限。其二,异物和特殊原材料的来源往往渠道要受季节、运输、保管条件的限制,因此有时还会断货、原料会不新鲜,所以用这些原料做招牌菜的餐厅风险很大。当然如果不把它作为招牌菜,而是将其作为特别推出菜品、风味菜品向客人**,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

我们只要细心地观察就会发现,那些生意做得十分红*的,生命力较强的餐厅,他们的招牌菜大多是既风味化又大众化的品种。例如:麦当劳的汉堡包、炸薯条,肯德鸡的炸鸡、土豆泥,其余如全聚德的烤鸭、富鸽**的烤鸽、广殿渔村的口味鱼丸、辣不怕的口味虾等等,往往这些东西才能做成**的品牌,大*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