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境越来越好 确实也出现了很多很多问题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寻找中国创客这个活动搞了三年,一开始我是老戴坚定的支持者,2015年12个创客项目有8个项目是我们真格基金投的,2016年14个项目里面4个是我们投的,2017年14个项目里面只有2个是我们投的,可见中国的创业运动在持续深入高速发展,***越来越多,好公司越来越多,老戴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对我的依赖和爱戴越来越少。

但是寻找中国创客毫无疑问是掀起了创业运动一阵阵**,对真格基金也有很大激励和支持作用。因为创业者本人都是时代的**,能够抵挡住种种压力。刚才许多创业者也讲,多么难、多么苦、多么孤*。所以对于创业者我从来不说任何负面东西,一般都是坚定鼓励、坚定支持。

当然中国的创业质量越来越高,创业者素质越来越强,创业环境越来越好,确实也出现了很多很多问题,尤其是当你的速度越来越快的时候,当你的发展越来越顺的时候,其实由此相关的带来了一些社会的问题,这个时候要注意。所以想来想去老戴让我讲什么,我想了一个比较深邃的主题。就是创业者的社会责任。

三年前我去伦敦大英博物馆,我居然在大英博物馆遇到了永淳,就那一次,大英博物馆的馆长助理带着我们参观,奥杜威手斧是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我们现在的卫星、高速列车所有都源于这个东西。*早的创客、*早的创新、*早的技术,但是这个技术能给人类带来效率,带来生活的便利,但是随着工具的出现,也能出现。

这是小野二郎,我每次去日本,在吃日餐,坐着看,长长的刀要能切世界*美味的寿司,这些工具能来幸福,但是也能带来负面的东西。

下一张图我迅速放一放,这是大**。就是用刀,现代社会一九九几年的事,就是用刀,不是用枪,石器时代、铁器时代、互联网时代,每一次时代的变化,都可能带来飞跃,也可能带来战*。所以如何把握手上的力量,如何去负责任的释放,如何让它为社会造福,而不是造祸。我们创业者美好的愿望,但实际上许多事情弄不好,是有可能走向反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