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开店选址要注意的细节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相对来说,餐饮业是一个门槛并不算很高的行业。但每天依然有不少餐厅倒闭,其中有一些是因为管理不善而倒闭的,而更多的还是因为经营不善,而选址、定位、定价等与之有着很大的关系。

“方向不对,努力白费’,“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经营餐饮业,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要经常进行市场调研活动。其目的就是做到知己知彼,将投资风脸降到 低,从而为企业找到一个正确而坚实的经营方针。除了在内容上有所不同,餐饮业市场调研的方法与其他企业的调研方法基本相同,一般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餐饮店附近的环境如何

餐饮店周围的环境好坏包括两个方面:餐饮店附近的环境情况。有一些餐饮店开在公共侧所旁或附近,或者在不远处就是垃圾堆,臭水沟,店门外不是尘土飞扬,就是邻居经营着怪味不绝的化工厂,像这种环境都相对低劣。店铺所处位置是否繁盛。一般来讲,在繁华的车站附近、贸易区等人口密度相对较高的地区开餐饮店,就具备了比较大的优势。三岔路口、拐角处位置也相对较好,但坡路上、偏远的角落以及楼层较高的位置就不是很好。

2、餐饮店周围的交通状况如何

餐厅周围的交通状况直接影响店铺的生意:

客人来用餐时停车是否方便;

原料的运输是否方便;

从其他地段到店乘车是否方便等。

3、店铺附近设施是否对店铺有利

有些店铺开在了城区干道旁,虽然过往的车辆、行人较多,但干道两边的栅栏却大大影响了生意。因此,选择临街铺面时要充分注意街道设施对店铺的影响。

典型街道一般分为两种:只有车道和人行道。车辆在行车道上行驶,视线很自然地能扫到街两边的铺面;行人在街边的人行道上行走,也能很自然地进人店铺。

车道,自行车和人行道分别被隔开的话,这就是一种封闭式的交通,开车经过或骑自行车的人,想到店里吃饭就显得很困堆。因此选择这种位置开餐饮店显然不太明智。

4、店铺周圈人口情况

一般来说,餐饮店周围人口越密集越好,目前.很多大中城市都相对集中形成了各种区域,像商业区、旅游区和大学区等。在不同区域开店应注意分析不同情况,比如若在大学区开豪华餐厅则显得不合时宜。

5、目标客人的消费水平

在富人聚集的地段开*饰店、**时装店,就是瞅准了目标顾客的高收人这一特点。而对于餐饮店来说,你是开**餐厅,还是开一家中低档餐厅,**取决于你目标客人的消费情况。当然,影响开店的因素有很多,我们要具体情况其体分析。位置的好坏是相对而非**的。生意的好坏不仅取决于店铺位置,还与店铺经营内容,经营方式服务、形象均有密切关系。所以在开店之前,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做好市场调查,为后面的经营打好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