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找到合适的餐饮商铺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餐饮选址的方法和途径有很多。通过人工选址,借助互联网工具选址,通过确定参照标准选址,通过中介或找店公司选址,以及动用其他各种可动用资源都是很好的选址途径。今天要讲的,是人工选址的方法和途径。

1.找人多的地方扫街

选址方法千千万, 核心的要领不过两个字:人多。去人多的地方扫街,这是 常用的办法。好地方好商铺往往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想要抓住机会 有效的办法就是多转、多看。在西安**市场,*先考虑的区域位置必然是小寨、钟楼、龙*村等这些人群聚集的区域。

扫街的核心也就是一个:看哪里人多?

2.找熟人**

很多地方我们不了解具体情况,而且个人精力有限,很难所有地方都能跑到,所以找熟人**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毕竟 了解一个地方的还是生活在其中的人。

找熟人**需要谨记的是,朋友的建议只能作为参考,毕竟每个人观察的角度都不一样,究竟适不适合还需要自己站在专业的角度来考察和衡量。不能因为对朋友的信任将店铺的命运押在一个自己并不真正了解的地方。

3.白天实地蹲点考察

看到有出租或转让的店铺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需要提前准备好纸和笔,以及相关的统计表格。考察的内容分三个方面:

一是数人流。找到店铺所在街道的主要路口,分头把手,然后统计不同时间段的人流情况。统计时间至少包含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包含饭点和费饭点,还要包含周内周末等不同的日期。根据自己的产品属性做有针对性的内容统计,比如我们做砂锅店,主要客群是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群体,那么统计包括就要包括:同一时间段内经过的人群总数,年轻人的数量,以及年轻女性的数量。各个方向的人数做汇总,然后再根据转换率就能估算出大概的客流情况了。

二是看进店率。在统计总人流的基础上要考核的第二项就是进店率。通常的做法就是找周边和自己品类相同或近似的餐饮店做参考,统计他们饭点的客流情况,推算全天的营业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