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知识 怎么成功经营一家餐饮店呢

2018-03-24来源 : 互联网

一定要从本餐饮场所所处的地理位置,经营环境,消费群体出发,在进行广泛的市场调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市场 消费者的需求和竞争对手的特点 优势等综合考察,做出符合本餐饮可行的定位,做到餐饮出品,服务的定位和消费者的要求 消费水平基本一致。

但在制定经营特点时,不能忽视大众消费,而要以大众消费聚拢人气,以**消费塑造品牌,在现有的硬件优势基础上多研究市场,多研究顾客需求,发挥的品牌优势,结合酒店实际,以客人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抓住大众消费市场的*大份额,占据中**餐饮市场的主导地位,为酒店**新的局面。

成功的餐饮要具备四个方面:精美的菜品,**的服务,优雅的环境,合理的价格。你可以根据你的定位选出一个品牌切入点:创新的菜品,人性化的服务,*具特色的就餐环境,深厚的企业文化等等。现在成功的餐饮是通过哪些方面打造的品牌:海底捞,净雅都是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打造的品牌,他们的服务已经突破了规范化,标准化,更多的是人情化,多样化,细腻化,艺术化。他们在经营的是对顾客需求的服务,而且有*特的不一样的服务理念和标准。花架怡园,晋阳饭庄,便宜坊烤鸭,是通过推出*特的菜品打造的品牌。花家怡园推出花家菜,晋阳饭庄推出蝴蝶宴,粗粮宴,便宜坊烤鸭推出花香烤鸭,莲香烤鸭,茶香烤鸭,蔬香烤鸭等等。以*特的环境文化打造品牌的*出名的莫过于顺义洼里的乡居楼了。另外,像俏江南先是以透明开放的厨房打造品牌,后来以**的精品消费打造品牌**化。

因此一定要找到一个适合酒店规模与定位的品牌切入点,制定详细的品牌发展计划,所有的工作方案都以此为中心。

要想真正把餐饮做大做强,必须把餐饮当成一个企业来经营。企业管理有四化,餐饮同样也有:规章制度严格化,工作程序规范化,出品标准制度化,管理手段人情化。也有通过规范管理而做大做强的餐饮,像金**,海碗居老北京炸酱面等等。什么是真正的管理:管理是控制人的思想,规范人的行为,用适当的奖惩激励措施激发员工的潜能。而且管理不能是一滩死水,要定时提升活力,调动**。你可以看看你的员工现在有多大的工作**,这就是你管理的力度。管理的*高层次是不管,必须经历三个阶段:人管人阶段,制度管人阶段,文化管人阶段,就看不同阶段的管理机制和激励手法。

总之,餐饮的定位不一样,店面位置不一样,客户群不一样,经营思路和管理模式就不一样。餐饮管理博大精深,营销手法千遍万化。没有断季的市场,只有停滞不前的思想。没有做不好的餐饮,就看你的对市场的预见力,领悟力和应变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