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时如何规避查封房风险?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查封房是指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所交易的房子是处于被**依法查封的状态下,房子一旦被查封,不能买卖,也不能住。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出现了不少所购买的房屋是被查封的情况,导致所购买的房屋不能过户,那么我们如何在交易前发现查封房,减少自己的损失呢?下面小编带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

什么是查封房?

查封房,是指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你所要买卖的房屋,实际处于被公检法机关依法查封状态下的房子。通俗来讲,查封房就是指“贴上封条,不准动用”的房子。在法律上,查封是指对当事人的财物或场所就地封存的法律强制措施。

房子被查封的情况有哪些?

①诉前保全;

②违章建筑(即行政查封);

③产权不明导致的纠纷;

④交易房屋系一房多卖;

⑤产权人涉及债务纠纷较多;

⑥交易过程中,产权人有违法行为的;

⑦执行案件中,暂无履行能力或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的;

(不限于上述理由)

被谁查封很关键

除了人民**以外,一些机关也可以依职权对房地产实施查封,公安、海关、工商管理、税务等部门。如果是被**查封,一般是涉及到经济和民事案件;如果是公安等****机关则比较严重,可能涉及到刑事案件等。

如何规避查封房呢?

①签约前—房屋核验

在签订买卖合同之前,一定要到住建委核房,查询确认交易房屋是否被登记为查封、占用等其他状态。若已经被查封,千万不能购买!或者经过核验后,房子没有被查封,但是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卖方存在较多债务纠纷时,买方也要谨慎购买。

②签约时—相关条款写进合同

可以在合同里写清楚:如遇**查封,则卖方应承担违约责任以及返还已付房款。这样可以有效制约查封房风险,同时能够更好的维护买方的利益。

③签约后—进行资金监管

如果房屋买卖合同已经签约,这时候可以选择在交易时用资金监管的形式。房子如果能过户就没问题,不能过户,购房款也不会打到对方账户下,资金也是安全的,从而减少购房者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