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型与产品型餐饮如何突破?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餐饮界是个大江湖,餐饮品类繁多,浩浩荡荡。但是如果真要分的话,可以大概分为两类。一类是服务型餐饮,一类是产品型餐饮。两种餐饮类型究竟有什么不同?

1.概念分析:

服务型餐饮,顾名思义就是注重顾客体验,以服务至上的原则迎合顾客。通过品牌理念、餐厅装饰、就餐环境、布局等环节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就餐体验。除此之外,餐厅菜品口味,服务流程,配套设施等细节的处理和扣拿捏也尤为重要。

海底捞虽然经历了“老鼠们”事件,但是危机公关力挽狂澜,因此海底捞在餐饮服务界的地位还是很难以撼动的。作为此类餐饮的代表,海底捞为等待的顾客免费提供美甲、美鞋,护手等谷物,服务细节可见一斑,甚至在卫生间都会有专人提供服务。将周边服务和餐厅理念的结合,能大大提高餐厅的好感度。

产品型餐饮,就是在餐厅经营中注重打磨自己产品,在产品更新方向上下功夫,将产品做到极致,考量的事一家餐饮的硬本领。

这类餐饮的代表有肯德基、麦当劳等注重产品种类细分、多套餐的餐饮商家。通过新品推出、套餐优惠等迎合客户需求。

2.营销手法:

服务型餐饮注重口碑打造,在用户自传播的角度上寻求出路,营销手法自然不违和,嵌入不刻意,克制不张扬,融合不做作。

海底捞将口碑音效做到了极致,微博上很火的一张图,一个人去吃海底捞,服务员找了个大熊作为饭陪。能说这是刻意营销吗?用户能不自觉传播吗?

产品型餐饮注重硬广刷屏,魔性植入,通过信息流广告刺激用户感官,加深用户对品牌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