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被封存对提取有何影响?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封存可分为内部封存和集中封存两种,单位内部封存是指职工在离退休之前与单位中止工资关系(人事劳动关系仍在原单位)并**缴存住房公积金;集中封存是指职工在离退休之前,由于辞职、被解聘、开除等原因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不符合支取条件的职工,单位为其办理集中封存。

公积金账户的状态决定是否可以办理提取,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时,如果职工公积金正常缴存或在单位账户下封存,这种情况下应由原单位办理;如果是集中封存,则可受理个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

公积金被封存后对贷款的影响?

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时,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⑴仍在缴存状态;

⑵住房公积金开户一年以上,并且连续缴存12个月;

⑶没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或者政策性贴息贷款。

除此之外,翻修房屋或离退休职工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