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太原的千年古刹 聆听历史的回响

2018-03-0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呢是太原的一座寺庙,这座寺庙的名字叫做永祚寺,永祚寺里有什么景点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永祚寺始创于1599年(明万历二十七年),历时5 年竣工,当时由高僧佛登和尚(又称妙峰祖师)主持修建,佛登在佛教界很有名望,明万历皇帝曾诰封他为“妙峰真正佛子”.寺中双塔*初名为文宣塔,是为了纪念明万历皇帝的母亲慈圣皇太后李氏,李氏曾拜妙峰祖师为师,尊号“文宣”。双塔脚下的寺庙称永祚寺。双塔寺是民间俗称,“永祚寺”之“永祚”二字,语出《诗经·大雅·既醉》中:“君子万年,水锡祚胤”句。

永祚双塔,算是古太原的地标,登上古塔,可以俯瞰古太原全景。

双塔,创建于明代万历三十六年(1608 年),两座塔,南北对峙,相距16 丈(50 米),取“真言密教以十六数表圆满无尽”之意。北塔全部用素砖砌筑,底座为八角形,琉璃剪边,色彩绚丽,是不可多见的明代砖雕艺术品。塔内有石阶直至塔顶,可远眺太原全景。

本从以介绍永祚寺从入门开始:从进一门赏牡丹,进二门看大雄宝殿,三圣阁,到三门看永祚双塔,再了解双塔由来,看妙峰禅师.

永祚寺一进大门就是花池,这是荷包牡丹,相传在明朝时,曹州壮丹早巳繁花似锦,但那时并没有荷苞牡丹。曹州牡丹乡有一个名叫赵安的花农.女儿春蕊,年方十八,聪明伶俐,眉目俊秀,是个十分的人才。她在花丛中行走,百花总是垂头掩面,自愧丑陋,人们都叫她“羞百花”。姑娘还十分勤劳,每天早起晚睡,在田问洒水锄草,整修花枝,方圆数十里的人们谈起春蕊,都交口称赞。

春蕊与邻村青年秋生,情投意合,真诚相爱。白天,一块劳动,又说又笑,上,在花间月下,倾吐痴情,山盟海誓,水不变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