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关心的房价房产税有最新进展了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2月底和3月初,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很多,尤其是2月底的一条消息,基本奠定了未来10年中国发展的方向。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逐步明朗,普通购房者*为关心的几大问题,答案也逐渐清晰。

*先,购房者*为关心的问题自然是未来房价的变化。经过2016年和2017年,超过17个月的楼市调控之后,房价走势也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关注。现在买房,房价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经历了调控之后,房价并没有像之前几次调控之后,迎来快速回落。目前的结果是,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普遍止涨,同比已经开始回落,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然处于涨势,但是上涨的幅度已经明显放缓。

与之前的严厉**相比,此次楼市调控充分体现了因地制宜,分区施策的宗旨,针对不同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因城施策,**是一刀切。虽然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五限时代,限售*次出现,调控措施不可不谓之严厉,但是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建立楼市长效机制,一改过去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房价越涨越调,越调越涨的怪圈。

因此,全国房价大幅下跌已经基本没有可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走势趋稳。目前,房住不炒的理念已经深入到大家心中,炒房行为被严厉遏制,投资行为日趋减少。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多方供给,租售并举的局面,购房者的选择余地更大,相关权益也更能得到**。

购房者关心的另一大问题就是房地产税到底何时落地。房价影响的,只是有买房需求的购房者,而房地产税则是影响所有拥有房产的人。目前,房产税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进行试点,主要征收的对象是增量房,也就是新购置的房产,但是也有扩大的趋势,即之前购置的房产也要纳入征收的范围。去年,随着全国不动产登记联网完成,房产税的征收似乎离我们更近了,那么,房产税到底何时能落地呢?

目前来看,至少三年内,房产税难以全面开征。3月4日上午,张业遂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完成之后,还要经过初次审议,复审等多个环节,并且还要提交给国家机关审议,因此,2018年,房地产税肯定不会落地,并且三年之内也难以全面开征。

购房者关心的第三大问题就是房贷利率。春节之后,不少城市的银行再次提高*套房的贷款利率,*高的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购房者的买房成本高,一是体现在高房价上,二是体现在高利率上。2018年,房贷利率是否会一直加下去呢?

房贷利率之所以在不断上涨,与“去杠杆”政策以及银行的可用贷款额度以及利润考量都有关系。去杠杆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子回归居住的本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进入2018年以后,各大银行的可用贷款额度并没有像预期那样迎来大幅增长,个人房贷的发放仍然趋紧,而通过提升房贷利率,银行则可以显著提升自己的利润水平。

2018年,房贷利率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至于何时能够停止,则要看全面加息是否会落地。无论是房贷利率上涨,还是加息,对于购房者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