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胆量就来塔云山 塔云山那些你不知道的小秘密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多次在网络看到塔云山“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的梦幻仙境照片,你是不是一直想着能去一览“秦岭*美仙境,***险道观”的壮美?现在就和小编一起来欣赏欣赏吧。

塔云山乃驰名秦、鄂、川、豫等地的道教名山,位于镇安县城西35公里的柴坪镇境内,从西安北郊驾车,沿包茂高速南行,从东坪出口,经过150多公里的行进,到达塔云山游客服务中心,乘坐景区交通车在山巅行进3公里多后,到达登山口,品尝特色粉后,开始下午的攀登。

初见金顶是在山顶附近的塔云仙馆附近。从仙馆下的祈福广场攀登北翅峰,在观云台从树枝间俯瞰,一座山峰从南、北翅峰间伸进山谷,三面悬于万丈深渊,金顶观音殿,建于塔云山万仞绝顶之上,可谓鬼斧神工,“秦楚一柱,绝顶道观”,令人叹为观止,庙顶用黄铜铸尖。黄铜顶经阳光照耀,闪烁出万道金光,白色的庙宇墙和金色的庙顶,让围绕金顶观音殿的两条翅膀,南,北翅峰的山色松影多了惊艳。

从北翅峰南侧沿观景台阶下行,不同角度,俯视、平视、仰视,金顶将险峻壮美尽情诠释,渐渐淡去的山雾,让道观多了仙境之美。

经过玉皇殿,来到庙门前,庙门*是一条石雕青龙,青龙活灵活现欲腾飞起舞,其工艺**堪称一绝。庙门额横匾石刻“塔云山”三字;石雕楹联是“树长菩提荫庇人天百岁;花开覆钵香荡世界三千。”站在金顶之巅,恍惚的云轻拂面庞,迷乱的风时而晃动松林,人仿佛置身于虚无飘渺的仙境。金顶两翼的南北二峰,犹如金顶的两个翅膀,呈现着搏击苍穹的气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