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桑耶寺第一座寺庙的神秘美 桑耶寺有雨中跳神的喇嘛

2018-02-09来源 : 互联网

**旅游,*大的亮点就是沿途朝拜的信徒和那里*一无二的寺庙,**桑耶寺就是其中*有特色的寺庙之一,那里总是人山人海,充满静谧,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前往看一下吧!

桑耶寺景色 photo by Lyle Vincent via flickr

桑耶寺又名存想寺、无边寺,位于**自治区山南地区的扎囊县桑耶镇境内,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哈布山下。作为****座寺庙的桑耶寺总是“人满为患”,人们口中咀嚼着干奶渣,手中提着酥油茶瓶,发辫上盘着彩色丝线,络绎不绝的涌入桑耶寺高高的大门。

我们艰难地挤进正殿,这座立志于模仿宇宙的正殿经历过不少次重建,如今分割成众多狭小的空间,从厚实的墙体向上逐渐收分,上下楼层之间,放下隔板,就彼此形成孤*的空间。

桑耶寺内部 photo by IM via flickr

这正是**建筑的风格,所以从外看,桑耶寺是来自南亚的世界模型,而在内,它依然是一栋厚重、隔绝的**建筑。

幽深的正殿,兵器罗列、酒味强烈的护法神殿,陡峭的木梯,回廊,*顶部的藏式藻井,我们在其中环形行走,远处传来的混凝土搅拌声,和封闭空间里信徒的诵经声、呼吸声搅成一团,彼此共振,终于合二为一。

桑耶寺中的烛火photo by IM via flickr

大殿靠北的一栋黑色建筑就是乌康,乌康的一楼开有一扇狭小的狭缝,向里窥探,漆黑中并无一物,勉强能辨认一些形状,而这就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地狱审判之处。

头顶古怪地悬挂着两条鼓胀的虎皮口袋,门上贴着一些死者的照片,表情僵硬。我趴在门缝上窥探,试图看到什么玄机,但身边一位大姐已经闭眼、双目合十地祈祷。

桑耶寺四色塔之一的绿塔photo by Lyle Vincent via flickr

“我们藏族人相信,死人的灵魂要从这条狭缝中飞进去。”她对我说,然后匆匆离开,明显有些恐怖。

一旁的木扶梯的扶手圆球是骷髅,它们纷纷绽开笑脸,表情难以捉摸,一位庞大的喇嘛从楼顶走下来,木梯传来他脚步的震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