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繁华尽在潮州龙湖古寨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地处潮州东南方向的龙湖古寨在这个地方静静安详了千年,走进古寨,龙榕树盘龙错节刻画出历史的痕迹。青砖绿瓦、*祠无数,仿佛在告诉你它千**来的故事,如果你是个爱听故事的人,那么来吧!

从潮州延着韩江向东南方的汕头骑行不到20公里,有个小镇叫龙湖镇,这里有个保存完整的古寨叫龙湖古寨。龙湖古寨地处韩江中下游西岸,就在公路边,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现在仍保存着100多座古建筑,寨内庭院深深,千年老 榕树盘龙错节随处可见。

走进龙湖寨门,街巷井然有序,祠第无数,庭院深深,而千年老榕树盘龙错节随处可见。 古寨内巷陌纵横名宅*祠无数……

古寨的结构很讲究,是先人按照九宫八卦修建的,寨**直街由于形似“龙脊”,加上该寨四周韩江水、池塘湖水环绕,因而称“龙湖”,直街东面有三条街,西门有六条巷,形成了“三街六巷”的工整格局。在街巷中,宗族祠堂、名宦府第和商贾富绅豪宅100多座,不少有五进、十进之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