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国寺皇家的寺院 晨钟暮鼓敲打你的心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滚滚红尘,漫漫人生,多少人渴望远离俗世纷扰。大相国寺是全国*大的佛教寺院,在这里你可以看水天一色,赏孤鸿明灭,胜似闲云野鹤,和小编一起去感受大相国寺的魅力吧!

千年古刹,**寺院

大相国寺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位于**文化历史名城、七朝古都开封的市中心。寺内建筑巍峨,雕梁画栋,巧夺天工,金碧辉煌,有“金碧辉映,云霞失容”之称,大相国寺**雄,这座在中国佛教史上有着**地位和广泛影响的**寺院,果然气势不凡。

大相国寺占地540亩,是现代规模的18倍,内分64个禅律院,每个院都设主持,并赐予封号,僧众达万余人。逢国家大事,如皇帝祝寿祈祷,巡亲以及进士题名多在这里举行,所以相国寺被称为**寺院,有“大相国寺**雄”之誉。

进入寺门,映入眼帘的*先是耸立两侧的钟鼓楼,钟鼓楼是佛教寺院*常见的建筑,寺院普遍用敲钟击鼓报时,集众参禅议事。俗云“晨钟暮鼓”,我一直以为这是和尚报时定律,早上敲钟晚上击鼓,做**和尚撞**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