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温州美食有哪些 伯温家宴是首选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别的先不说,小编这里大力良心**伯温家宴,有可能很多小伙伴们都没听过,并且表示家宴我们也能去?这里就让小编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伯温家宴地处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境内,是纪念开国功勋刘伯温老先生而建设的一家历史文化性特色餐厅。而刘伯温作为明朝开国功勋,因其懂得天机般的奇门遁甲之术让朱元璋从一个放牛的农民成为一代皇帝的神奇故事。而就是这位伟人的丰功伟绩与**般的天才人物而深受老乡的爱戴与怀念,这伯温家宴因此而诞生了。

伯温家宴,原指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后裔汇聚在“钦建诚意伯庙”(国家文保单位)例行“太公祭”(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春秋两祭后而设的家族筵席宴会。

这里也指后人为缅怀先贤,据伯温先生《多能鄙事》和民间流传,选用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菜肴以及南田当地传统的风味小吃,形成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宴席。

伯温家宴,原指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后裔汇聚在“钦建诚意伯庙”(国家文保单位)例行“太公祭”(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春秋两祭后而设的家族筵席宴会。

芋头性平,味甘、辛。能益脾胃,调中气,化痰散结。可*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头中含有多种微*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癌瘤的常用**主食。在癌症手术或术后放疗、化疗及其康复的过程中,有较好的辅助作用。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性平,味甘咸;具有补钙、美容、养颜、通筋、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适宜血虚者食用;适宜年老体弱者食用;适宜产后缺奶者食用;适宜腰脚软弱无力者食用;适宜痈疽疮毒久溃不敛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