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要时刻准备着待命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成为一名企业家其实更多地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每当我跟别人提及我没有休息日的时候,对方那种奇怪而又诧异的表情就别提有多夸张了。他们在听到我的话后,**反应一般是这样:

“什么?你没有任何的休息日?”

“那你平时有什么乐趣啊?”

“那你一定是有什么怪癖吧,那该是怎样的怪癖呢?”

我没有休息日,我的工作就是我的乐趣所在,我没有任何怪癖。

成为企业家之后,随时待命、不停歇地工作运转就成为了你**的生活方式,而这样的生活方式显然并不适合所有的人。有时候,即便你并不是坐在办公桌前工作,你的心里也很有可能在想着工作,你的心思也放在工作上面。

我总是随身携带着笔记本电脑,这样无论我的商业合作伙伴何时呼叫我,如果我的手机无法处理这项工作的话,我就能随时随地拿出笔记本电脑来完成。这就是企业家的生活方式,你总是在工作,总是在忙碌,总是处于战备状态,丝毫不能松懈。

事实上,我的这篇文章是坐在一家医院的急诊室写成的,我侄子发高烧,我不得不带他来看急诊。旁边一个小婴儿因为吞下了一块小木头正在放声大哭,一刻也不停歇,在这个狭小、封闭的急诊室里,我却不知为何能全身心专注于这篇文章的创作,好像周遭一切都不存在一样。

也就是说,并不是要你去克服这种生活方式,企业家从不停止工作。是因为你喜欢企业家的角色,这就是你的工作,你的避风港,它就是你的假期和休息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