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知道笋干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吗,看看这篇文章对于笋干的介绍就清楚了,笋干是非常好吃的蔬菜,多吃笋干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比较好,笋干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吃,也是比较经常吃到的美食,口感非常的不错,可以作为午餐吃。

笋干的营养价值

1、笋干是优良的**蔬菜

笋干不仅辅佐名菜,而 且有相当的营养和药用价值。笋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笋干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笋干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蔬菜。

2、笋干能化痰止咳,促进消化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干笋干中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这种物质具有淡淡的香气,它就是笋干香气的由来,这种特殊物质进入人体之后可以起到提高食欲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加快体消化系统的运动速度,对于人体的消化不良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笋干能开膈消痰

笋干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笋干的吃法

1、笋干焖红烧肉

泡发好的笋干撕开,冲洗干净后,切段。五花肉切方块,和姜片一起下入冷水锅中,加1勺料酒,开煮,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即可,将水倒掉,用温热水冲去肉块表面的浮沫,沥干备用。锅洗净,下入肉块,小*煸炒,至肉四面略带金黄,并溢出很多油时,可以下入冰糖,继续炒2-3分钟(不必炒到糖融化) 下入笋干,葱白段,蒜片,1勺老抽翻炒均匀 加入干山楂和开水,水量要没过肉。(一定是开水)转小小*炖煮40分钟 40分钟后,转中*收汁,并可加1勺老抽,边炒边收汁,顺带上色。味道不够可以加点盐。

2、干锅风味竹笋焖鸡

母鸡清洗干净,剁去头、爪,切成3cm小块。香芹洗净,切成5cm长段。干茶树菇用热水浸泡20分钟,冲洗干净切**部。春笋干用热水泡软,再切成小段。

锅中放适量热水,大*烧沸后将鸡肉块和春笋干段放入,再次烧沸后转小*慢慢煮制20分钟,其间不断撇去表面浮沫,随后捞出鸡肉块和春笋干段沥干水分,鸡汤留用。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干辣椒、花椒、八角、蒜片、大葱段和老姜片放入爆香,随后放入郫县豆瓣酱翻炒片刻。将鸡肉块和春笋干段放入炒锅中,大*爆炒3分钟,接着放入绍酒、酱油、白砂糖、盐和干茶树菇翻炒均匀。锅中调入少许鸡汤,大*烧沸后转小*慢慢烧煮至汤汁渐干,约15分钟。较后出锅前放入香芹段,移入小铁锅中边食用边加热即可。

喜欢吃笋干的人看完这篇文章就明白了笋干的营养价值哟,这款美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美食,多吃这款美食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身体健康,并且可以补充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是不错的健康美食,长期吃没有副作用的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