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老城 这里有的是历史的风韵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有了美食,所以有了吃货,现在就有了许许多多吃货们的专属旅行地。比如泰宁老城,处处是特色小吃,有些美味只能在泰宁才能吃到哦,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丰富的传统土特产和富有掌故轶闻的风味小吃是泰宁古城的魅力之一。其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口味偏重、偏辣,醇香浓厚。泰宁传统美食有:碧玉卷、魔芋豆腐、仙草糕、游浆豆腐、油糍、陷心馒头、暖菇包、乌株粳米糍、状元糍、鼓子菜、洋芋粉丝等,在街头的小吃店都能买到。*特的小吃准保你走遍中国都吃不到第二家。

来泰宁,一定不能错过的美食,状元猪蹄,吃了高中状元哦,据说泰宁的孩子,高考前都会吃状元猪蹄。

碧玉卷的馅料有荤素两种:荤的馅料以猪肉、香菇、笋丝、酸菜、长豇豆、葱、辣椒粉、味精、香油炒熟;素的馅料则用香菇、豆腐干、腌菜、长豇豆、薤子等做成。这种风味小吃,趁热食之,清香松软柔滑。由于薄饼色泽碧绿,酷似碧玉,故誉为“碧玉卷”。

暖菇包的制作因方法不同,有包子和包糍之分。包糍是用碾碎暖菇粉与炊熟的米饭舂打成糍,切块、捏成筒状,放以腊肉、香菇、鲜笋、虾米、薤子,再配上辣椒等佐料炒熟,两边合拢捏紧,蒸熟即成。暖菇包子,先将食米、糯米浸泡后,加上刚采摘的暖菇,磨成米浆,装入布袋里砸去多余水份后,入热锅煮成糊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