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版清蒸鲫鱼要怎么做?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清蒸鲫鱼,那可是一道深受人品群众喜爱的菜哦。那么今天,小编就教你们做清蒸鲫鱼的方法哦。做这道菜其实十分简单,各宝宝们可以依照个人口味添加红椒花椒跟香菜,煮好的鲫鱼薄嫩爽口,可以再在鱼肉上撒点调料,这样更加美味哦,那就让小编带领你们一起学习吧。

具体步骤

1.将鲫鱼清洗干净,沥干水分,两面切花刀。将葱分别打结,切断备用。姜分别切片,切丝备用。

2.取适量食用盐,料酒给鱼**全身将盐融化,并将打结的葱结和姜片放入鱼肚中腌制10分钟

3.在腌制鱼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烧热水了,一定要把水烧开。

4.将剩余的姜片放入盘子,再加入适量葱段铺底

5.将鲫鱼放入码好的盘上,再将剩余的姜丝和葱段放在上面

6.水开后将鲫鱼放入锅中,大*蒸8分钟

7.蒸好后将蒸后的葱姜挑出来,再次放入新鲜的葱丝,再将红椒切丝放在上面,淋入适量的蒸鱼豉油,另起油锅将油烧热浇在鲫鱼上即可。

烹饪技巧

水一定要烧开后再放入鲫鱼,再根据鱼的大小可以决定蒸鱼的时间。清蒸鲫鱼可以用生抽和蒸鱼豉油,有喜欢口味重些的朋友可以在腌制鲫鱼时加些胡椒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