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措施郑州今年首次启动红色预警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分析预测,这轮污染不会轻易结束,要想看到蓝天,估计要等到23日,也就是下周二。今天,郑州的空气质量等级仍然在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之间。明天,污染进一步加重,维持在严重污染等级,空气质量指数在345-405之间,*要污染物为PM2.5。

红色预警是今年郑州*次启动,也是今冬*次启动。伴随红色预警的,是**响应。除了常规的强制性应急措施外,建议性应急措施和健康防护措施都有所收紧。建议性应急措施包括多个方面,幼儿园、中小学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倡导企事业单位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倡导公众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

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自觉调整生产工期,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可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提高污染*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生产工艺的运行时间,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散烧煤使用量。

健康防护措施同样包括多个方面: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如不可避免,应当采取防护措施;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

郑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建议说,应避免吸烟、烹调等室内来源的颗粒物污染,居室清扫宜采用湿式清扫法。重污染天气结束,及时开窗通风。

他说,建议佩戴符合我国国标(GB/T 32610-2016)的产品。保持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使用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形成二次污染。特殊人群(如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口罩时,建议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

另外,民众需科学合理地使用空气净化器。建议选用符合我国国标(GB/T18801-2015)的产品,尽量选择具有高洁净空气量、高累计净化量、高能效值、低噪音的产品,并注意根据产品使用要求定期维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