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8年要建上千座新公厕

2018-01-19来源 : 互联网

1月16日,在郑州市北三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姐”王敏把车停在路边,疾步走进一座两层小楼。小楼里干净整洁,地面上铺着温馨的咖啡色地板砖,楼梯扶手擦拭得一尘不染……“想不到吧,这么排场的小楼竟然是公厕。”因为整洁舒心,王敏跑车经过此处常来这个公厕,她说,“这里还提供干净卫生的卷纸,用着放心,方便得很。”

近年来,伴随城市的不断“长大”和人口的不断增多,郑州市的公厕也在不断变化。目前城市建成区共有1215座公厕,其中固定水冲公厕765座,移动环保公厕165座,社会单位对外开放公厕285座。

“有时车上拉的外地客人需要方便,只要顺路我都会把他们带到这儿。”王敏指着身边这幢两层小楼说,“公厕虽小,也是咱城市的‘窗口’呀。”

尽管城市的配套设施在时刻改造变化之中,但总是距离群众的需要有“一步之遥”。“目前郑州市的公厕还存在着数量偏少、一二类公厕占比偏低的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环卫管理处负责人薛芳礼说,按现有的1215座公厕计算,在建成区范围内平均每公里仅有不到3座公厕。

公厕虽小,却事关民生大事。郑州市**多次在会议上认真讨论和谋划新建公厕,一场“公厕行动”正悄然进行。“按照建成区每公里5座公厕的建设标准,2018年郑州要新建上千座公厕,”薛芳礼说,“这是一次大行动,郑州市历史上没有这样大规模的建厕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可老百姓能受益,咱就得加油干。”

不仅仅是公厕数量上增加,记者了解到,2018年郑州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进一步改善公厕环境,提升公厕文明程度。一批有沙发、茶几、电视、鲜花、报刊,甚至配有针头线脑、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箱的精品公厕,将陆续出现在郑州的街道沿线、广场公园等区域,无水冲、泡沫节水、微生物降解等***将在新建公厕中广泛应用。据了解,公厕还将“智慧化”,通过大数据后台运行,以后你在街头只要用手机点击相应软件,就可以查询附近公厕的具**置,甚至还可以查看公厕的级别和“模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