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只是个开始 他卖房创业一心要做自己的鞋类品牌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Sebastian Edwards 已经在 Clarks 公司呆了超过 15 年。高薪,没什么压力和顾虑,只需要按部就班给这家**老店设计鞋子就好。直到四年前的 2012 年,38 岁的 Edwards 终于醒悟:上班不如单干。

说来 Clarks 公司还是 Edwards 家祖辈创立的。Edward 爷爷 Nathan Clark 就是公司的鞋子设计师,1947 年设计了红极一时的沙漠鞋。而 Nathan Clark 其实是公司创始人 James Clark 的曾孙。这么看,Clarks 就是家族企业,Edards 本可以安稳在公司呆上一辈子。

不过他说,「我已经对公司生活厌倦了,我不排除还会回来,但我现在要是不抓住创业的机会,我就依然一无所成,并且我会后悔的。所以我就来创业了。」

创业可不是说着玩的。需要懂技术,制造和**,还得有资金,Edward 卖掉了自己的大房子,住到一处小房子里面,然后在时尚闹市租了一处门店,用于展示并销售自己的作品。他自己负责鞋子的设计,他的妻子来自西班牙,是他的合伙人,帮他处理其他事情。

Edward 把自己的公司定位成家庭作坊,自己设计,找人代工制造,之后自己销售。「我真的很享受运营一家小公司的舒适感,以及自己与顾客之间简单的交易。」

这和那些外出打工多年,老了之后回到老家县城开店卖衣服卖鞋子的大姐大妈并不一样。Edwards 的梦想可不仅限于在闹市区开店谋生而已,他要自己设计全世界*一无二的鞋子,而且要创立自己的鞋类品牌 Seven Boot Lane。

至于产品定位,Edwards 的目标顾客主要是中**时尚人群,作为之前工作的遗产,Edwards 擅长设计低帮鞋,刚好到脚踝以及不到脚踝的那种。当前的主力产品有三款,售价分别为 125 英镑、160 英镑,以及 165 英镑。

鞋子质量虽然关键,但对于时尚类商品,更重要的是品牌认可度。**初创品牌的*佳方法就是得到时尚名人的认可,比如当她们在公共场合穿着,出席活动时候凑巧被拍到,就能得到曝光。

Edwards 尝试过把鞋子免费送给名人,但效果并不好。有时候他的鞋子被明星私人造型师藏进了衣柜,永不见天日。就算明星平日有穿着,如果没有出席活动,没被摄影师拍到,几乎没有曝光度。

或许有点运气的成分,有一次 Edwards 竟然发现英国王妃的妹妹 Pippa Middleton 穿着自己设计的鞋,并且被时尚杂志拍到刊登了,这让自己的时尚品牌一夜成名。「这个款式马上销售一空,我们体会到明星效应的甜头,」Edwards 告诉当地记者。

据 Edwards 介绍,根据明星的知名度,每次让自己的鞋子装进明星的衣柜,就得花上好几千英镑。并且,还要设法多接触行业造型师,尤其是那些有影响力有资源的关键造型师。

在鞋品制造上,Edwards 选择了一家位于西班牙的制鞋厂。这也是家庭式的小厂,他认为,选择小型制鞋厂一方面是价值观和经营模式与自己的相近,另一方面,小厂可以更好地利用自己灵活的优势,沟通效率也会高一点。

他还说许多在大公司不好施展的**手段,在小公司很有效,比如迅速做一个品牌网站和线上网购的网站,以及自己开设博客,自己做新媒体**。他感叹「社交网络的力量,强大到不可思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