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总金额仅是基本持平 说明单笔投资金额在扩大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三年前,张华所在的某亿级用户量APP的产品团队,出走投身海淘平台。“身边的人都在创业,留下来被看做丢人的选择”,于是张华加入了创业者大军。适逢阿里巴巴、京东等“高富帅”纷纷开通海外购频道,洋码头、小红书等生力军崭露头角。

张华清楚记得,在他们*艰难的时候,市场上有近百个同质化产品。他们尝试做过社区、转型过物流,张华一人身兼数职,常常带着电脑去仓库盘点,累了就坐在地上写方案,希望找到个能找到*的点子,创始人拿出了家里的老本还是没能撑过寒冬。

张华离开时没能拿到创业时写在合同里的期权,“因为账上确实一分*没有了”,他也才发现创业的生活方式不适合自己,于是谋了一份职,继续做他擅长的产品研发,他的自媒体运营,也有时间旅行了。

几乎相同的场景,发生在王涛的身上,他的创业本就开始于老**的劝说:再不创业就老了。

身为联合创始人的王涛,*后一次在咖啡馆里和创始人推心置腹,他说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话:所有的失败,都是可以预见的。

他们的团队出走创业时万众瞩目,项目未出便引来铺天盖地的报道,“外界期待太高了,没想明白做什么就上路了”。几个决策人一拍脑门决定做咨询分发,便立了项,而当产品面市时,同类竞品已经遍地开花。

山西青年创业导师团*席导师王建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些创业者失败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资金,而是本身的创业项目缺乏增长能力。

在他看来,创业者必须具有敏锐的观察力,有发现商机的能力,要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创业,要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有系统的思考,对自己的产品定位、商业模式、赢利模式有清楚的认识。

创业就像急速升降的过山车,将无力抓紧的乘客甩下谷底。据界面新闻统计,2016年全年倒闭、停业的创业公司近400家。

郑萌本以为一切会顺风顺水下去,资本寒冬本不该影响技术导向的猿圈,但唇亡齿寒,很多公司**招聘,他也就**被需要,郑萌裁掉了营销团队,蓄力过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