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迈过创业路上的6块绊脚石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有孩子的一个好处就是当你想要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别人的时候,你可以问问自己“我会把这些说给我的孩子听吗?”,事实上,你会发现这样有助于找到问题的关键。今天当我问到我两岁的儿子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时,他回答说“一只蝙蝠”。虽然是三岁孩子的异想天开,但是“一只蝙蝠”的回答却比其他答案有趣得多。

所以即使我的孩子还很小,但我已经知道当他们大学时我想要和他们谈论哪些关于创业的事,而那些事也就是我今天想和你们说的。你们接下来所听到的就是我将会给我的孩子们的建议,而你们中大多数人的年龄也差不多可以算作是我的孩子了。

“创业公司”这个概念是非常违背常识的,我也不能很好地说明原因。也许只是简单地因为它还没有渗透到我们的文化当中,但无论是什么原因,这是一片你不能一直相信自己直觉的领域。这就像滑雪一样——你们有人是在长大以后学滑雪的吗?当你**次尝试滑雪,想要慢下来时,**反应就是后仰,就像在进行其他活动时一样。但是,如果你真的后仰的话,就会失去控制飞下山坡。反正这是我的感受。所以当我**次学滑雪时,其中一部分就是学会克制这种冲动。*终你就能养成好的习惯,但是在你从山上滑下之前,你应该记住这一系列注意事项:双**替变换、拐S型弯、不要拖内侧脚等等。

创业如同滑雪一样是一项违背常识的东西,而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也有一些类似的注意事项。我今天要告诉你们的只是这些注意事项的开头,你必须记住这些违背常识的事项,这样才能帮助你不因自己的直觉而误入歧途。

我已经提到的**个事实就是:创业是一件很诡异的事情,如果你跟随自己的直觉的话,它们会让你误入迷途。你需要记得的不过就是在你感觉将要犯错误时,至少能够停下来想一想。当我还在主管YC时,我们常常开玩笑说我们的职责就是提醒那些创业者他们忽略的但却真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向一批批创业者就他们可能犯的错误发出警告,可创业者还是会忽略它们,一年后这些人回来说“真希望当时听进去了。”但这一切都为时已晚,已成定局。

为什么这些创业者都习惯性忽略合作伙伴的建议?这就说到了违背直觉,它们和你的直觉相矛盾,看起来当然就是错的。所以,你的**想法理所应当就是忽略它们。实际上,这不仅仅是YC的烦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YC存在的理由。你并不需要人们提供那些无法使人眼前一亮的建议。如果创业者自己所拥有的直觉就能够给他们正确的指引,他们就不需要我们了。那也是为什么有很多滑雪教练,而非很多跑步教练的原因。你很少看到“跑步+教练”这两个单词合并到一起,更多的是“滑雪+教练”。那是因为滑雪是一项违背大众常识的运动,从某种意义上说,YC也在做着类似的事——商业滑雪教练——而不同的就是如果一切妥当,它会帮助你走上坡路而不是下坡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