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技术宅和技术小白的互联网创业故事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坐在阳光充足的办公室里,看着窗外车水马龙的街道,云起创始人王志强时常会想起十多年前到北京时的艰辛,那时虽不至“食不果腹”,却缺乏安全感。“在北京,要有一份事业、一个家庭。”成了当时**的目标。一个敢于做梦的程序员就这样离开了“IT航母”浪潮集团,**次创业选择了软件外包和系统集成项目,然而,对**桶金的奢望却变成了沉重的债务。

王志强说,当时,除了每天的技术维护与创新,“不问世事”,对市场、销售一无所知,以致后来其他合伙人对技术创新的花费提出了质疑,*终公司解体了,还背上了数十万元的债务。

“2006年对我来说是‘*黑暗的一年’,20名员工的工资成了问题,银行的房贷拖欠了5个月。”王志强说,那**,对着电话本我逐个给20多个同学打电话。

5万有吗?3万也行,1万可以吗,5000块也行……谢谢。性格内向的王志强**次红着脸开口向朋友借*,在无数次婉拒后借到了3万元,给希望离开的员工发了*后一笔工资。

坚守到*后的六个同事和身无分文的“大强”,一起搬进了一间破旧的民房中继续创业,他的第二次创业“西部动力”也在这里诞生。经历了这一轮打击,王志强离开了他熟悉的编程岗位,当起了公司的“*席营销员”,原本木讷不善言语的他开始参加招标会、投洽会,从零开始学习推销自己的产品。

“第二次创业其实很仓促,只是将团队*熟悉的网站集群建设作为主要的攻坚领域,当时希望赶紧做一些项目,把大家的工资还上就不干了。”王志强说,那时候总想着“这个项目做完就不干了”,可是每一次想放弃时候都会有新客户找上门来,让我在一次次“不得放弃”中找回了自信。滚雪球式的发展也让西部动力在短短几年间做到了行业的全国前三,几乎所有的大型网站集群建设项目中都有我们的身影。

“大强是一个特别执著认真的人,当我**次看到他出去谈项目时,我就知道他能成,”云起联合创始人丁玲说,还记得我们刚在一起时,他来接我下班可我一时脱不开身,就让他在咖啡厅等我,两个小时后下楼竟发现他坐在路灯下认真地看书,这一份简朴与认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他,也正是因为他在困难和艰苦环境下的那份执著,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相信他能够成功。

“创业低谷时我们住过地下室、挤过公司阳台。”丁玲说,当时所有的收入都用来还贷款和*款。

“刚开始大强老觉得对不起我,我觉得这有啥。”丁玲说,我定做了一个一米三五的床垫,做了遮光窗帘,小小的阳台就成了我们的家,我也成了公司的“临时工”,除了兼任保洁员,我还充当过公司的临时出纳、商务经理,直到2008年我才正式加入了大强的团队。

丁玲坦诚,也曾想过放弃,但是大强总会说:“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如果习惯了放弃,以后也将一事无成。”就这样,大强和丁玲坚持了10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