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想开始永远都不晚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起初,褚橙只是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销售,但是南方橙子扎堆,纵使褚老的橙子味道鹤立鸡群,也难卖上价*。即便后来褚时健拉起一条“褚时健种的冰糖橙”的横幅,大伙也只是一时新鲜,很难形成持续的购买力。直到2012年,褚时健北上,选择了本来生活等电商结盟,“或许是我们的专业性让褚老打消了疑虑,*终褚老选择了我们作为北京经销商。”

结果,一箱10斤重的褚橙,售价138元,不到5分钟,100余箱被*空。5天里,20吨褚橙一售而空。到底是什么**了褚橙的卖点呢?当然是褚橙的励志故事。褚时健谁都不陌生,他一手将地方小厂打造成亚洲**烟草企业。如今,84岁的褚时健自食其力,卖橙子,这需要何等的勇气?

“吃褚橙,品人生”遂了*大的卖点,大伙买的不是橙子,而是褚老的沧桑。这可就不是一般的水果,成了励志橙。果然,2012年10月,媒体曝出褚橙进入北京和成都的**篇官方微博就被转发了7000多次。还引来王石、潘石屹、梁冬、杨锦麟等一些知名人士在微博纷纷感慨,““读了褚时健的故事,就想吃一吃褚橙!”就这样,褚时健*了,褚橙*了。

而今,褚时健的身家已经过亿。不过,他的这些**,不是用于还债,就是变成水利建设等固定资产投入,*近褚时健又租了400亩山地,树刚种下。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褚时健的夫人马静芬出生于一个经商世家,**上的宅子就有几十间。不过,自打与褚时健结婚,就没有过上什么好日子。

1956年,褚时健打成“右派”,马静芬也被工厂除名,靠打毛衣养家。后来褚时健在玉溪卷烟厂出事,马静芬也被带到河南隔离审查。种橙子时,褚时健在山上住了5年窝棚,马静芬就陪了5年。再后来,马静芬全国各地跑,见到橙子就买给褚老做研究。“有时候口袋里没*,就只能买一个,我也不怕人笑我。”

2009年,山上放了部电影叫《天津山**》,不过,电影放完后,在场的年轻人却说:“一定是骗人的,怎么可能那么苦!”坐在后排的马静芬早已泪流满面,“想把家里的事情写成一本书,想让后代知道,现在所有的一切都不是轻易得来的,让小辈都不能忘了。”

褚时健的话不多,但马静芬洽洽相反,褚老在玉溪烟厂时带的徒弟来看他们,临走合影留念。马老太太挤到他们中间,还招呼摄影师:“照一下我嘛!照好了有橙子吃!”正所谓,少来夫妻,老来伴,患难才能见真情。“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主义, 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创造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