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攻略:河南景区哪里好玩?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去到一个地方,好玩的景区不可错过。到了河南,有哪些景点是值得一去的呢?哪些景点比较好玩?接下来小编带你看河南景区介绍。

河南旅游攻略:河南景区哪里好玩?

1、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登封的嵩山,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禅宗祖庭,由于其坐落嵩山的腹地少室山下的茂密丛林中,所以取名“少林寺”。少林寺在唐朝时期,享有盛名,以禅宗和武术并称于世。**时期被军阀石友三几乎焚毁殆尽。现任少林寺方丈是释永信。除了河南郑州嵩山少林寺之外,经考据后证明在历史上曾出现过位于福建的少林寺,被称为“南少林”。关于南少林所处地点,共有莆田少林寺、泉州南少林寺、福清少林寺三种说法。另有1976年版电影;特别是1982年版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而享誉海内外。

2、焦作云台山

位于河南省焦作市的修武县境内,以*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同时又是河南省**一个集****风景名胜区、国家***景区、国家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狝猴自然保护区七个***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还有亚洲落差*大的瀑布云台瀑布。2003年7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我国世界地质公园**会上,云台山地质公园以103.85分的高分,排名黄山、庐山之后,成为我国向***教科文组织**的8个地质公园之一。2004年2月13日北京时间23时,在法国巴黎召开的***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审大会上,云台山**题名,成为了*批28个世界地质公园中的一员。云台山景区以全国第三、世界第五的名次被***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全球*批世界地质公园而在全国骤然引起强烈关注。

3、洛阳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河南省洛阳南郊12公里处的伊河两岸。经过自北魏至北宋400余年的开凿,至今仍存有窟龛2100多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3600余品,多在伊水西岸。数量之多位于中国各大石窟之*。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唐代著名书法家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4、开封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是对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代表作,中华民族艺术之瑰宝的《清明上河图》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该园占地面积500余亩,其中水面150亩,拥有大小古船50余艘,各种宋式房屋400余间,形成了中原地区*大的气势磅礴的宋代古建筑群,整个景区内芳草如茵,古音萦绕,钟鼓阵阵,形成一派“丝柳欲拂面,鳞波映银帆,酒旗随风展,车轿绵如链”的栩栩如生的古风神韵。 2009年,清明上河园荣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第一座以绘画作品为原型的仿古主题公园。是***国家风景旅游区。

5、洛阳龙潭大峡谷(龙潭谷)

龙潭峡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北部,是一个集地质奇观、自然山水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景区山水宜人,洛阳龙潭大峡谷潭瀑迷人,峭壁怪石惊人,堪称“黄河山水画廊”。洛阳龙潭大峡谷是古海洋造就的奇观。一条由紫红色石英砂岩经流水追踪下切形成的12公里长的U型峡谷,这里瀑飞潭幽,谷深峡窄,石奇荫绿,有着不可思议的“水往高处流”奇观、更有那见证永不变心的“海枯石烂”、“山崩地裂”、还有那紫红色石英砂岩所形成的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五百罗汉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绝世罕见的瓮谷、石龛、高达百余米的“沧海写史书”的天碑,无不展示着沧海巨变带来的鬼斧神工。

6、新乡八里沟

新乡八里沟号称北方水世界,太行山之魂的新乡八里沟风景名胜区位于历史名胜众多的河南省境内的新乡市辉县上八里镇,太行山南麓,河南、山西两省交界之处。这里的山、这里的水都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沐浴,但隐居深山数万年不为世界所知晓。

7、洛阳白马寺

白马寺,我国各地有若干寺庙均为此名,其中以河南白马寺*为有名。河南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1961年,白马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另外,安徽、青海、江西以及山西等地,也有“白马寺”。

8、平顶山石人山

尧山( 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是****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目前正申报国家“AAAAA”级旅游区和国家地质公园。景区总面积268平方公里,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1米,这里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石人山四季风光迷人: 春天---鸟语花香,生机盎然; 夏天---林浓荫浓,清爽宜人; 秋天---三色枫飘,层林尽染; 冬天---玉树琼峰;恍若仙境。石人山的*佳时间是4月-10月,4月20-6月10日,杜鹃节开幕,杜鹃花开、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夏天百瀑多姿、凉爽宜人、秋天满山红遍,层林尽染,不过冬天也不错,可以观雪景。

9、洛阳龙峪湾

龙峪湾,古为蛟龙淋浴之地。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西南165公里处伏牛山腹地的栾川县境内,方圆百里,山势雄伟、峰峦叠嶂、林海茫茫、古木参天。这里“龙”文化荟萃,自然景观万千,四季景色秀丽,奇峰异石林谷幽深。溪水、清潭、瀑布纵横其间。是原始的、纯天然的、无污染的生态旅游区。是“***森林公园”“国家 AAAA级生态旅游区”、和***自然保护区。观赏面积300余平方公里,已开发12个景区218景点,是河南省*家“全国文明森林公园”。

10、洛阳栾川重渡沟

重渡沟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境内,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神秘的历史传说加上重渡沟的景区三绝,是重渡沟由鲜为人知名不见经传而一举唱红北国,声震华夏,成为河南省目前*具活力的十大热点景区的*好诠释。

河南旅游攻略:河南景区哪里好玩?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