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身份证有什么用?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什么是网络身份证吗?当我们出行或者办事时,身份证是必不可少的证件,有时候忘记带身份证,*后引起了不少麻烦。近日,广州推出网络身份证,到底有什么用?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网络身份证有什么用?

网络身份证是什么?

25日上午,**小程序“网证CTID”正式启用,来自南沙的谢先生成功领取了全国*张**身份证“网证”。

闫栋告诉记者,今年2月14日,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基地正式落户南沙。在该项目支持下,广州南沙警方与公安部**研究所联合开发了一系列应用,其中就包括“网证”小程序。

该应用是以《居民身份证法》为依据,要注册、领取“网证”,需经过公安部居民身份证制证数据库的严格审核认证,在此基础上结合AI技术进行人脸识别和动态声纹比对,再通过公安机关授权的可信身份认证受理终端“刷证”、设置身份证密码等环节,读取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芯片,映射到网络上,才能签发形成一张“网证”。

“现在我们验证身份信息是否真实,人证是否统一,多通过民警人工验证,现在相当于有一个 AI警察 在云端,随时随地就可以帮你证明 我就是我 。”闫栋告诉记者。

网络身份证有什么用?

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南沙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只要有“网证”便无需再出示居民身份证,“刷证”+“刷脸”即可办理。

实际上,“网证”应用在推出时,就对人与机构之间的身份验证做了充分考量,并准备在政务、旅业、物流、金融、交通等领域**应用。

未来,住酒店、坐高铁、坐飞机、买票、银行开卡等众多要求实名制的应用场景,都将通过“网证”实现国家法定证件及身份认证。

网络身份证有什么用?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