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旅游景点有哪些?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安阳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到了这里,有什么值得游玩的旅游景点吗?今天小编带你看:河南安阳旅游景点介绍。

河南安阳旅游景点有哪些?

1.殷墟博物苑

殷墟,是中国商代后期都城的遗址,是中国历史上被证实的**个都城,位于安阳市殷都区。殷墟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甲骨文等具有珍贵史料价值的文物。其中重达 875公斤的“司母戊大方鼎”,是世界上所发现的*大*重的青铜器;而甲骨文则是中国*古老的文字、汉字的前身,它的发现,改变了中国的考古编年史,把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可信历史提前到了商朝。

2.太行大峡谷景区

太行大峡谷景区,位于安阳市下辖的林州市石板岩乡。太行大峡谷有着典型的北方山水的特色,除了林海和瀑布,还处处可见刀削斧劈的悬崖,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整个景区分为三大区域:桃花谷、王相岩和太极冰山,此外还有桃花谷附近的太行天路可以游玩。

3.红旗渠

红旗渠,位于安阳市林州市境内,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如今的林州市)人民在**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人工水利工程,整条红旗渠都盘绕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之间,周边是林州太行山的雄伟险要的景色。对于普通游客来说,如今的红旗渠更多的是那个*红年代的象征。

4.羑里城

位于安阳市汤阴县城北约4公里处的羑里城,有7米厚的龙山文化和商周文化遗存,是3000年前殷纣王关押周文王姬昌7年之处,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座国家监狱,也是“文王拘而演《周易》”的圣地,周文王在这里根据伏羲的八卦,推演出64卦384爻,后人为纪念西伯姬昌,在羑里城遗址上建起文王庙。姬昌在羑里被囚的漫长岁月里著成《周易》一书,后被列为五经之*。

5.汤阴岳飞庙

汤阴岳飞庙,原名精忠庙,也被成为“宋岳忠武王庙”,是后人为纪念南宋抗金名将、我国**民族**岳飞而建。庙宇至今有六进院落,景区内含丰富,殿堂雄伟,碑碣林立。

6.马氏庄园

马氏庄园,是清末“头品顶戴”广东、广西巡抚马丕瑶的故居,始建于光绪年间,一直到**初年才建成,前后营建了50余年,被称为“中原**宅”。庄园依山靠水,历经**风雨,庄园主要建筑依旧保存完整。

7.太行屋脊景区

太行屋脊景区妍秀如娥嵋,雄伟胜泰山,险峻如**,深幽如衡山。红岩壁立万仞,绿树碧映千山,山山皆丰碑,处处入图画,步随景移,可游、可赏、可居、可耕、可休闲、可修身、可涤凡尘,有“世外桃园”、“人间仙境”之美誉。

8.天平山

天平山地处太行山系林州段林虑山主峰东侧,因其“峰势峻极,上平于天”而得名,景区内山势雄伟壮丽,雄涧危崖、泉石倾欹、林木茂盛、草茵葱郁,妙趣天成,素有“北雄风光*胜处”之美誉,是一个回归自然、登高旅游的**去处。

河南安阳旅游景点有哪些?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介绍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