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20岁以下的没有土地该怎么办?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你是农村户口还是城镇户口呢?2018年期起,农村土地将进行确权,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如何20岁以下没土地的应该怎么办?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整省推进此项工作的省份已达28个,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2718个县(区、市),3.3万个乡(镇)、53.9万个行政村。截止11月底,全国实测承包地面积15.2亿亩,已经超过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确权达到面积11.1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账面面积的82%,甘肃、海南、陕西、福建等17个省市确权面积超过了90%。

那么土地确权后,20岁以下没土地的人该怎么办?

一,不要将户口轻易迁出农村

户口已经迁出农村的农民,不论是宅基地,还是耕地,分配的基本原则都是农村户口,如果户口已迁出农村,那也就代表着你**属于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也就不能够享受到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及时父母在农村拥有的宅基地。但修建在宅基地上的房屋,是可以继承的,不过不可以对继承的房屋进行翻建等工作,等房屋倒塌之后,宅基地将会被集体收回。农村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没有土地想拥有土地的,我建议不管今后升学、参军、购房,都不要轻易的把户口迁出农村。这样的话,连你父母和爷爷奶奶的土地都不能继承了,那就真的一辈子都没有土地了。

二、学习实用技术,靠技术挣*

二十岁以下的初中生,假如考不上大学也不要放弃,可以选择职业中学,学习一两门实用技术。有了技术本领没有土地算什么?有技术就有饭吃,有技术就有*挣;有技术也可以在家乡发展,也可以到经济发达地区去发展,只要有技术,没有土地也照样过好日子。

三、除了上述的还有这些方法

(1)村集体在确权时会留一部分有机动地,可以去找向村里申请,但这类申请的***不会很高,但是没有土地一定要先去乡镇府报备自己的土地需求,如果有退出承包权的土地应该会按照顺序分配给无地的人。

(2)其次,可以去开垦村里的一些荒地,不过开垦的荒地说到底所有权还是国家和集体的,开垦荒地种植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3)另外是流转其他农户的承包土地,国家现在支持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所以流转土地进行规模种植是未来的发展前景。农民相互之间,直接转让土地的使用权,通过这种土地流转的方法,让没地的农民只要缴纳一定租金就可以获得土地使用权,比如搞大规模种植,经济类作物的种植等。

(4)争取村里的争议田,没确权的村子通常都会有撂荒田,或是归属有争议的田地。这种有争议的田,无法确权,工作组肯定是搁置,如果这部分田地与你有关系,可以要求村组重新分配,这样有很大几率获得田地。

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20岁以下的没有土地该怎么办?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