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被责令回国 逾期未归会怎样?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贾跃亭的造成梦并没有想象中的成功,近日,贾跃亭多次被提起。昨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贾跃亭12月31日前回国,履行应尽的义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贾跃亭被责令回国 逾期未归会怎样?

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通告称,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的行为出具《关于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此前,北京证监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传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

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

距离12月31日的归国期限仅有6天,如果贾跃亭未归会怎样?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律师认为,上述通告仅为一项监管措施,如果贾跃亭未能按期回国,监管部门也没有强制手段令其归国,并没有很好的应对方法,上述通告可以视为一种监管努力。

此前,贾跃亭姐弟已被北京证监局点名。

12月7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北京证监局对贾跃亭和贾跃芳下发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证监局认为贾跃亭、贾跃芳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履行**,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

北京证监局要去贾跃亭、贾跃芳就上述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情况、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后续整改计划、整改期限等。

事实上,贾跃亭已经被列入“老赖”名单。

12月11日、12月15日,贾跃亭两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即通俗上说的“老赖”。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15日显示,贾跃亭第二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

贾跃亭被责令回国,逾期未归会怎样?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