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企业年金办法解读:怎么领取企业年金?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企业年金办法》,该办法将于2018年2月1日起实施。企业年金办法到底是什么?如何领取企业年金?接下来小编为你解读企业年金办法。

2018年企业年金办法解读:怎么领取企业年金?

办法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其中,职工**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是新增内容,这有利于进一步体现企业年金的**作用,适当改善**丧失劳动能力职工的生活。

为**流动就业职工的企业年金权益,办法规定,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新就业单位已经建立企业(职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应当随同转入新就业单位企业(职业)年金;职工新就业单位没有建立企业(职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暂时由原管理机构管理,也可以由法人受托机构发起的集合计划设置的保留账户暂时管理。另外,办法还明确了企业年金方案终止后,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的转移办法。

这位负责人说,企业年金的领取方式,一是倡导按月领取,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二是允许分次领取,有利于退休人员根据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额,结合企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政策和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领取次数。三是保留了***领取方式,更加人性化,给予退休人员更多选择。四是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进一步丰富补充养老保险方式。

2018年企业年金办法解读:怎么领取企业年金?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