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火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2-2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转冷,各类引发*灾的不安全因素在增加。家庭防*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小编带你看具体注意事项。

家庭防*注意事项有哪些?

适逢冬季,天气转冷,天干物燥,用*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再加上**传统活动增多,生产、销售、储存、消费进入旺季,引发*灾的不安全因素明显增加。而且天寒地冻,门窗密闭,群众警惕性差,一旦发生*灾,发现不易,逃生更难,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从历年*灾情况来看,冬春季节*灾占全年的三分之二。其间,家庭防*需要注意以下5个方面。

家庭防*注意事项有哪些?

1。燃气灶具检查输气胶管是否老化、松脱及连接处是否漏气。使用燃气前应注意先闻一下室内是否有异味,提早发现是否有燃气泄漏。如果怀疑家中燃气泄漏,不可点*测试,应以肥皂水检查有无泄漏,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立即关闭阀门开关,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至户外,同时**,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

2。抽油烟机要定期清洗。如果抽油烟机长期未进行**清洁,会导致机器内部的油垢越积越多,不仅影响抽油烟机的使用效果,而且在做饭时*苗往上蹿,油垢很容易一点就着。

3。电器、电线、电炉子、电褥子、电暖器等电加热器具以及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因使用方法不当或器具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都可能引起*灾。因此,要经常检查电器插头、插座是否为合格产品,做到不超负荷用电,不能在同一个插座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要在电视机、空调、电暖器等周围放置窗帘、书籍等可燃物品,要检查电器线路有无破损、短路、接触不良等故障,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或更换。

4。楼道、阳台杂物要及时清理。每到过春节,有些人为让自家整洁,将酒瓶、硬纸壳、旧家具之类的杂物放在楼道、阳台。居民楼道是上下楼的安全通道,是应急逃生的生命通道,若将杂物堆放在楼道造成通道不畅,一旦居民家中发生*灾,不仅楼内人员无法有效逃生,还会加速*势和烟气蔓延扩大,消防人员也难以迅速进入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5。易燃易爆品。如果要在家中存放少量烟花爆竹,应选择干燥、通风的位置,避免高温、潮湿的环境,不可将烟花爆竹存放在客厅、卧室等房间,特别是儿童能够触及的位置。不要将烟花爆竹放在窗户下,防止阳光通过玻璃聚焦引燃发生爆炸,更不要将烟花爆竹长时间放在汽车驾驶室或后备箱内。

家庭防*注意事项有哪些?看了以上几点,相信你已经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