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2017-12-2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地铁5号线处于建设中,什么时候开通?对于市民来说,施工进展是他们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带你看*新动态。

郑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

今年12月,地铁5号线全线土建工程开工,计划工期4年半。2017年6月,全线洞通;2017年11月,全线铺轨完成;2018年3月,全线电通;2018年10月,全线车站完成装修、设备安装工程,并联调联试。预计2019年开通。

郑州地铁5号线线路图还显示,郑州地铁5号线起点为南阳路站(与郑州地铁3号线换乘),向东依次为文化路站、花园路站(与2号线换乘)、经三路站、未来北路站(与6号线换乘)、众意西路站、CBD站(与4号线换乘)、农业东路站、熊儿河路站、心怡路站、金水东路站、郑州东站(与1号线换乘)、郑汴路站(与3号线换乘)、经北二路站,再转向西上航海路,在航海路上站点依次是经开第八大街站、经开第三大街站、商英街站、中州大道站(与4号线换乘)、未来路站,魏庄西街站,紫荆山路站(与2号线换乘)、冯庄路站、京广南路站、大学南路站(与6号线换乘)、嵩山南路站、工人路站,*后,线路转向北上桐柏路,依次设站淮河路站、陇海西路站、中原路站、建设西路站(与1号线换乘)、西站街站、嵩山北路站、沙口路站。

郑州地铁5号线施工进展:32个站点已有28座封顶

12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四部了解到,根据5号线*新的进展情况,目前5号线32个站点中已有28座车站封顶,4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210个附属结构中,已完成60个,占比28.6%。目前22个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共计67个。

盾构施工已实现54个区间贯通,预计到今年年底实现60个单线区间贯通。

根据郑州市年初公布的“2017年郑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其中提到5号线在“年底前累计完成28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60个单线区间贯通”。目前来看,年底完成这件实事,并无压力。

轨道安装工程进度方面,目前5号线已完成6个铺轨基地建设,已实现16个单线区间短轨通。预计到年底实现18个单线区间短轨通,完成铺轨22千米,占总长度93.6千米的23.5%。

风水电装修工程方面,5号线全线共有22个车站正在进行设备区墙体砌筑、公共区风水管道安装,其他车站正在对具备条件的区域进行场地移交。

郑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开通?目前修建进度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但,具体开通时间还待官方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