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异地违章怎么处理?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异地违章是开车违章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在郑州,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郑州异地违章怎么处理?

哪些情况算异地违章?

以下两种情况都算异地违章。如果遇到这两种情况,车主就需要尽快处理了。

1、当场开罚单

异地违章如果被交警当场开罚单,就要带着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罚单,前往当地的交警部门处理违章。这种情况必须在违章所在地处理,回原籍是无法处理的。

2、电子眼拍下的罚单

如果是在异地被电子眼拍下违章行为,没有被当场处罚,在网上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如果是一般简易程序,可以在异地处理;否则,就只能在违章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如何识别异地交通违法?

车辆在外地发生交通违法,部分地方公安交管部门会以邮寄违法通知书,短信形式告知车主。并详细告知车主违章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办理程序等内容。但是,交管部门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汇款或转账,要求汇款转账的都是诈骗短信。

哪些违法行为可以在郑州处理?

1. 非现场违法:郑州市(包括县区)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违法处理和其他地市电子监控设备抓拍的处罚金额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违法。

2. 现场违法:郑州交警现场开具的处罚决定书,携带该决定书直接到邮政银行缴费即可。

简单的说就是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豫A车辆(郑州市牌照)或郑州交警开具的现场处罚决定书;

2.电子设备(非现场违法)且罚款200元、扣6分以下(罚款在200元、记6分以上的还需到违法当地办理)。

在郑州怎样处理违章?

1. “郑州车管所”**公众号

进入公众号“自助服务”功能,点击“自助查询”,进入“机动车违法”,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查询已经上传未做处理的违法记录。

2. 在就近交警大队进行

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以及处罚决定书到交警大队进行查询,处理违章。

温馨提醒:在异地开车违法(河南省内),如被交警当场开处罚决定书,在15日内在河南省内邮政储蓄银行任意缴费点进行缴纳罚款;在异地开车违法(河南省以外),被交警当场开具处罚决定书,需在违法地交纳罚款,处罚都有注明交纳罚款的银行。

3. 支付宝

目前支付宝已经提供了异地违章的处理通道,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机动车违法查询。特别提醒一下,接受网上自助处理的违法行为人,选择的罚款支付账户也要是本人所有且经实名认证。另外,代缴服务不能涉及到扣分项目,如果要扣分的话只能自己办理。

4. 邮政代缴

可以通过邮政代缴的方式处理违章,但是邮政代缴只能处理罚款的违章记录,如在异地违章还涉及扣分的话,那只能亲自再去当地处理。

郑州异地违章怎么处理?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