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车闯红灯罚款多少?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电动车闯红灯会罚款吗?罚款多少?近日,郑州**新规定,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郑州电动车闯红灯罚款多少?

昨天,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郑州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据了解,草案二次审议时,将条例的名称修改为《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删除了第十九条等。第十九条规定:“共享交通工具提供企业应当控制共享交通工具投放数量……”

《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第十五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礼让行人;等待交通信号指示时,应当在停止线以外;不得进入城市快速路、高架路、立交桥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道路。”

根据《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违反本条例第十五条第(二)项规定,驾驶非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时,未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以五十元罚款;等待交通信号指示时,越过停止线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十元罚款。

电动车闯红灯相关规定:

电动车闯红灯,一般情况下是现场处罚,*高不会超过50元,除非不愿意缴罚款时,才会扣车。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中的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8条中的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对行人、乘车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罚款,当事人无异议的,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

郑州电动车闯红灯罚款多少?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