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现幻日奇景是什么情况?形成原理是什么?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黑龙江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奇景,这是什么情况?是怎么形成的?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黑龙江现幻日奇景是什么情况?形成原理是什么?

昨天(17日),黑龙江省海伦市福民乡福民村的上空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奇景,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

17日上午9点,海伦市的*低气温为零下24摄氏度,天空呈蔚蓝色,在上空出现了两个太阳,一大一小,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左右,附近不少村民表示,都是**次见到这样的景观。

此外,大庆的肇洲兴城和昌五两个镇也出现了两个太阳的奇景。

关于幻日,中国早有记载,《淮南子》上说:“尧时十日并出,草木皆枯,尧命后羿仰射十日其九。”幻日不是**,也不是一种不祥之兆,而是一种自然界的光学现象。

原来,在地球上的天空被浓厚的大气包围,其中也有水蒸汽和小冰晶。它们在一定的条件下,可变成非常小的柱状或片状的雨滴或水汽,从高空徐徐下降,因受日(月)光的照射而产生折射,就形成了幻日,实际上只有中间的太阳才是真正的太阳。因日光是由七种色光组成;由于不同色光的折射率不同(红光的波长*长,折射率*小,紫光的波长*短,折射率*大,这种折射率随波长变化的现象叫色散),被柱状或汽状的雨滴或冰片折射后,偏转的角度也不同,这样形成的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叫晕。

在冬天,当高空的水滴凝结成细小的六棱形冰柱时,如果太阳光从侧面进入冰柱,而且能满足*小偏向角的条件,在内、外晕之间,靠近太阳两旁,与当地太阳同一高度的地方就容易出现“幻日”。出现幻日的多少、暗明、大小随着高空小冰柱的分布情况而异。

黑龙江现幻日奇景是什么情况?形成原理是什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