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食品董事长李伟:打破传统同行是朋友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思念食品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的创业之路是如何走的呢?今天小编带你一起看李伟的创业故事

思念食品董事长李伟:打破传统同行是朋友

中 文 名:李伟

出生日期:1968年7月

籍 贯:河南

毕业院校:郑州大学

职 业:思念集团创始人

主要成就:创办了我国知名食品企业思念集团

李伟,1968年7月出生,毕业于郑州大学,2006中国100**榜**,河南省*年轻的**。创办了我国知名食品企业思念集团,同时还涉足房地产等行业。现任思念集团董事长。

1、挑战自我,记者下海卖冰淇淋

1996年,李伟发现当时联合利华生产的和路雪冰淇淋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百乐宝、可爱多、梦龙、千层雪等冰淇淋一支卖到4元左右,利润空间非常大。于是做和路雪的河南总经销。但像郑州这样的二线城市根本不在联合利华的考虑之列,因此当李伟跑到和路雪设在北京的总部要求做河南总经销时,对方根本不予理睬。固执的李伟没有气馁,先后到北京跑了不下10次,对方被李伟锲而不舍的诚意所感动,和路雪开始对郑州市场进行评估和考察。

2、“虎口夺食”,挑战行业*头

由于冰淇淋是夏季旺销商品,一到销售淡季,这些冷链资源几乎被闲置了。当时,郑州的三全速冻汤圆已**全国市场,而汤圆恰恰在冬季是旺销食品。因此李伟决定做汤圆生意。到1998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前几天,思念汤圆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几百吨,由于没有名气,产品根本卖不动。于是李伟决定来个“虎口夺食”。他派销售人员到经销商住的旅馆去游说:“思念有货,价格便宜,还可以赊账,拉一点试试吧。”拉货的经销商总不能空车而归,有些人等不及了,同意进点货试试。市场一旦接受了这个产品,后面就有“戏”了。

3、打破传统,同行是朋友

2001年,思念速冻食品在全国做得风生水起,就连速冻汤圆之父、三全食品的***陈泽民也不禁对李伟刮目相看。眼看竞争对手越追越近,从优势意识中清醒过来的三全发起了全面反击。行业的两*头在产品创新上你追我赶,新产品催生出新的市场需求,两家企业在这场比赛中不仅没有两败俱伤,而且实现了双赢。后陈泽民与李伟多次沟通,“先前彼此之间的过节,都是商业竞争中的一些正常现象,大家都不必计较了”。相逢一笑泯恩仇,一老一少由对手变成了朋友。此后,两人经常推杯换盏,其乐融融。

思念食品董事长李伟:打破传统同行是朋友。你从中学到什么好的经验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