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郑州限号限行时间 限行区域有哪些?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日,郑州市**官方网站公布《郑州市人民**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郑州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12月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新闻发布会,就民生关注的问题予以解答。那么郑州限行时间是什么时候?

限行区域: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限行时间: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尾号限行: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后一位**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即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特殊情况:为**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①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②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含快递)运输车、押款专用车、保险理赔勘查车、学校的校车;

③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④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

⑤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由左至右第二位字母为“D”的微型、轻型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后一位字母为“D”的中型、重型纯电动汽车。

货车要求: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除了遵守以上规定以外,还应当遵守郑州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已办理通行证的货车,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郑州市**提醒: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本通告之规定,提前选择交通方式,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违反限行,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据了解,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交警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查处和处罚。

具体来说,处罚方面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闯禁行”的规定来执行,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2018年元旦后,郑州还会限行吗?

还不确定郑州将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大河客户端网友留言:一个月过后,郑州会不会持续限行?车辆限行会不会成为郑州市的常态?

郑州市**有关负责人回应:我们会对机动车限行期间的污染物排放进行分析,评估机动车限行的减排效果,根据评估效果,进一步完善限行措施。

2018年元旦后,郑州还会限行吗?昨天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采访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他说,现在还不知道,以郑州市**发布的公告为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