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 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购买期房的购房者*害怕出现延期交房的情况,这种情况应该如何正确**呢?接下来小编为你解答。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

1、*先要确认开发商入住条件

入住是普通公众常用的概念,通常理解为房屋具备能够满足居住和使用的条件,如水、电、媒气等能够正常提供。若是合同约定将入住作为交付条件,则入住就成为判断交付条件是否具备的标准。

2、审查开发商是否办理了综合验收备案证明

有部分开发商为避免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在房屋尚未达到入住条件时便通知购房者入住,俗称强交房。那么购房者应审查开发商是否办理了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即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材料。因此,应当要求开发商出示商品房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并提供《商品房质量**书》、《商品房使用说明书》等材料。否则购房人有权**收房,出现的后果应由开发商承担。

3、不可抗力导致延期不能全免责

开发商因为不可抗力不能如期交房的,开发商无条件全部免责。如开发商延期交房确属不可抗力事件造成,根据具体情况逾期交房责任部分或全部免除。

4、购房者需要保留的证据材料

购房者应从购房一开始就要收集和保留购房过程中形成和出现的认购书、购房合同、开发商书面通知、短信息、报纸公告、销售广告、照片、录像、**相关部门证明等证据材料,以备在**需要时所用。

开发商逾期交房解决办法

1、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这种业主可以联合其他业主进行**,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在协商过程中注意**方式的合法性,不能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采取围堵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2、向**起诉

若是和开发商协调不成,可以想**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赔偿自己的损失。这里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相关发票证明。

开发商延期交房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