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要交房产税吗?交房产税需要哪些材料?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房产税已试点多年,但实际上全国范围内实行还是纸上谈兵,在很多地方一些人还不知道房产税的存在。但近段时间,房产税重回热搜,又掀起一股讨论的热潮。那么现在买房需要交房产税吗?哪些情况需要交房产税?

买房要交房产税吗?

在中国曾被闹得沸沸扬扬的房地税,有迹象表明,该试点进展十分缓慢,仅仅停留在重庆和上海这两个初试点的城市,并没有向全国其它城市扩围,所以房产税暂时还存在在试点城市中,根据规定一下可免征房产税:

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

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

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

四,个人非营业用的房产;

五,经财政部批准的其他房产;

六、纳税人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由省,自*区,直辖市人民**确定,定期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

房产税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纳税期限由省,自*区,直辖市人民**规定,房产税的征收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办理,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

什么情况要交房产税?

1、房产税属于财产税中的个别财产税,其征税对象只是房屋;

2、征收范围限于城镇的经营性房屋;

3、区别房屋的经营使用方式规定征税办法,对于自用的按房产计税余值征收,对于出租房屋按租金收入征税。

4、房产税的纳税人包括:

(一)产权属国家的,由经营管理单位纳税;产权属集体和个人的,由集体单位和个人纳税。

(二)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纳税。

(三)产权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四)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亦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纳税。

(五)无租使用其他房产的问题。纳税单位和个人无租使用房产管理部门、单位及纳税单位的房产,应由使用人代为缴纳房产税。

交房产税需要什么?

1、房子是自己的,业主只要带上身份证、房产证,直接到税务局办理。

2、房子是租的,在租房合同上没有特别注明话,跟租户无关,房产税的交纳事宜应有房东本身里完成。

3、如果租房合同上关于房产税的特别说明,租户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租赁协议以及付款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