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租房平台正式亮相 河南租房平台有什么好处?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了解,河南住房租赁管理与服务平台正式亮相,租赁双方可直接在“平台”上签约和交易备案。那么河南租房平台究竟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河南住房租赁管理与服务平台与工商、公安、征信等系统进行对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郑州每年有300万流动人口需要租赁住房,然而,租赁问题层出不穷。房东随意涨价,中介克扣租金,**监管困难……今后,这些房屋租赁市场的“老大难”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省住建厅相关人员说,河南住房租赁管理与服务平台可实现省、市、县数据交互,并与住建、工商、公安、价格、征信等相关系统进行对接。

河南租房平台上有房屋租赁的“承租主体管理”“住房租赁企业管理”“租赁合同”“交易备案管理”等信息。这个平台的手机APP版本名叫“豫租网”,提供房源发布与租赁服务。

租赁双方可直接在“平台”上签约和交易备案

打开河南住房租赁管理与服务平台*页,可以看到“网签交易”项目。点击进入,即进入网上签约流程。

据省住建厅相关人员介绍,在网上签约时,出租人需要录入各种信息。比如,出租人姓名、出租人类型、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户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出生日期等信息。

“紧接着,需要录入承租人的信息,以及房屋信息条款。*后就可以生成合同。”他说,在这个平台上,租赁双方可直接签约和交易备案。

他说,这个平台能实现在线找房、房源智能**、在线网签交易支付、第三方账户**资金安全、后台自动备案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平台是全省的平台,和各地租赁部门都有关联。

通过平台直接设置交易标准 不符合交易标准的信息无法提交

省住建厅相关人员说,有关部门通过上述平台直接设置交易标准,通过对出租房源、出租资格、出租期限、指导租金、合同条款、交易流程等的设计,建立交易标准,不符合交易标准的信息无法提交,网签不予通过。

他解释:“建立信息平台对住房租赁进行监管,是房地产信息化管理的必然选择,提供房源核验、合同网签、信息查询等服务,系统性解决信息不对称、不透明,承租**益无法得到有效**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加强市场主体监管,降低交易成本。”

哪个部门设置交易标准?这个标准是不是随着市场而变化?

“房管部门设置交易标准,平台突出标准化设置,包括信息填写标准化、法规要求标准化(租金限制、租期限制、房源要求等通过平台直接设置,不满足要求的房源无法发布)、网签合同标准化。”袁怀森说,标准根据市场和法规要求变化。

这个平台如何实现房源核验?如何**这个平台的房源是真实的?

省住建厅相关人员介绍,该平台通过服务评价与信用体系,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平台提供信用评级、信用记录查询。信用记录好的房东、租户,将享受更多便利,信用不好的,很可能房子租不出去或者租不到房子。

记者查询发现,在平台*页,还显示“信用分数变更通知”,以及“我的信用”项目。

智能化**房源帮助承租人比价便利

“这个平台还开发租金比较功能,计算区域平均租金价格,提供租金指导价格,帮助出租人定价,承租人比价。”袁怀森说。

记者点击平台中口碑项目,可以看到“本周*优房源”,方便租户选择。在这个项目下,还能看到被**的房源,以及附近**的房源。房源信息包括房子大小、租金和交通条件等。

记者体验发现:如果是房客,平台会根据区域、是否靠近地铁、租金范围等信息,**合适的房源;如果是房东,平台则需要填写房子位置、房源大小、楼层、户型、出租方式、租金范围等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