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汽车CEO龙亮创业故事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汽车工程师出身的龙亮,自打幼年记事起就对汽车有种执念。玩模型、拆零件样样在行。长大后,他去汽车修理厂做学徒,闯入上汽工作,四年内三次升职。而他放着安稳的工作不要,心一横,飞去了美国念MBA。

龙亮是个**车迷,从父亲副驾驶座位上对汽车有着浓厚兴趣的小孩,到汽车修理厂去当学徒,再到考上梦寐以求的汽车专业********车有着深沉的情愫,这份坚定的情怀和拼搏的决心让他毕业以后进入上海汽车集团担任汽车工程师,四年的工作升职三次,成为了上汽集团*年轻的汽车质量控制主管,2012年龙亮辞去上海汽车集团的工作,来到美国纽约攻读MBA,而后龙亮进入了美国丰田担任汽车质量工程师。

2014年,就从一个人开始,一页PPT开始,从不善于社交变得积极出没各种创业社交活动,找合伙人、找投资,其中一份天使投资是他帮投资人修车开始,他pitch完投资人以后,当时的VC说会考虑。

*真切的场景是,那会儿紧接着投资人的车出现了状况,四下无人的时候他亲自帮投资人的车修好,让投资人被他的专业和热情触动,于是谈成了一笔投资,他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闪光点,但是真的是一步一步地坚持下来,做到现在,公司不仅发展成一个全美的公司,还真正让网购二手车不是梦,员工也从1个变成了将近20人,业务走向全美国,经过三轮**,也估值上千万。

二手车买卖一直是北美华人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区别于国内较为廉价的公共交通的是海外昂贵的Uber们。

值得一提的是懒人汽车在北美*创的C2C模式,消费者将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对话前车主。传统模式下的经销商鲜有敢于互联网化的*大原因,莫过于不愿意消除信息差,让渠道和消费者直接对话了。懒人汽车改变了习惯了人情模式的汽车市场,让用户的选择不限于自己的“朋友介绍”。

为了解决私人买卖质量没有**的痛点,懒人汽车经过数年试错,组件发展成为C2C与B2C并存,不仅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更好地实现私人买卖双方直接的架接(车主直售平台),更利用平台获取资源的快捷性,杠杆出体验更好、利益更持续地B2C模式(认证车平台),直接收购私人的汽车,作为懒人认证车,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销售给客户,砍掉线下运营成本,给客户让利,**全美包邮,送车上门,十天包退,让网购变得像亚马逊购物一样简单放心。

懒人汽车在钻研如何更好**二手车质量的同时,也致力于提供**的服务体验。“全美送车上门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创新”,懒人汽车CEO龙先生说道。二手车交易的丰富车源往往基于跨地域的买卖,一辆车况和配置称心的轿车很可能不在客户所处的州县。就像国内发达的电商物流一样,懒人汽车自主搭建全美送车的物流网络,**了客户能**时间和爱车见面,并可以通过网站和客服随时追踪送车进度。懒人汽车的信心来自于龙先生和团队的努力和精益求精,因此也是全美**一家**十天无条件退货的二手车平台。

在美求学的那段日子里,龙亮努力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边上课学习边上班兼职*学费。为了**学习效率,他每天还得在下班下课后,抽出时间复习和预习学术内容。龙亮总是说“努力的人永远不会被辜负。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也会好起来。”

龙亮从毕业后开始,在上汽和丰田积攒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可靠踏实的作风也赢得了业界同行前辈们的广泛赞誉。从个位数的团队到十位数的团队,担当更大,压力更多,有彷徨有慌张,有找不到出口有不知所措,但龙亮心中一直带有期望,对懒人汽车和北美二手车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