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郑州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则 郑州限行限号处罚是什么?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2017郑州单双号限行规则已经开始实施了。不知道大家对郑州单双号限行是否了解呢?郑州限行规则是什么呢?郑州限行处罚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7郑州市机动车限行规定

12月2日晚,郑州市**官方网站公布《郑州市人民**关于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郑州在主城区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限行尾号:为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后一位**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限行区域:郑州市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区域为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限行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不受限行限制的车辆:

据了解,为**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包括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险车在内的六类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此外,各类货车还应遵守郑州市对货车的其他限行、禁行规定。

2017郑州限号处罚规定

违反限行,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据了解,违反本通告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电子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交警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查处和处罚。

具体来说,处罚方面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闯禁行”的规定来执行,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不受限行限制的车辆:

①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②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邮政(含快递)运输车、押款专用车、保险理赔勘查车、学校的校车;

③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

④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等专用车辆;

⑤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由左至右第二位字母为“D”的微型、轻型纯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后一位字母为“D”的中型、重型纯电动汽车。

登封市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在少林大道与颍河路交叉口以西(含本路口)、登封大道以东(不含本路)、颍河路以北(不含本路)、城区环山旅游公路以南(不含本路)、东区颍河路以北(不含本路)、旅游公路以南(不含本路)区域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后一位**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