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一环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济源限行原因是什么?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防*大气污染的举措之一,济源一环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12月4日开始实施,至12月31日结束。这是我市*次长时间在城区范围内对机动车采取限行措施。

限行措施公布后,迅速引起市民热议。为何要限行?限行之后,市民出行怎么办?交管部门如何处罚违规行为?

今年是“大气十条”**阶段收官之年,我市能否向省委、省**以及全体市民交上满意的答卷?对照2017年河南省下达济源市的年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根据目前的气象条件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我市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仍需要付出艰辛努力。

根据全省大气污染防*攻坚冲刺30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我市采取10项管控措施,包括严控扬尘污染、严控**企业、严格错峰生产要求、严控监测站点周边污染、严格城市清洁行动、严控机动车污染、严厉打击黑加油站、严查散煤燃烧污染等。

“机动车限行只是这10项管控措施中的一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源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是为了进一步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我省郑州、开封、焦作、洛阳、新乡等地均已**机动车限行措施。

限行期间,市区公交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费用降价

限行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城市公交运力。

限行期间,市区内公交车的投币口张贴有“大气污染防*12月4日至12月31日免费乘车”字样,同时,市区内公交车增加投放,公共自行车增加投放200辆。届时,市区内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缩短在5至10分钟之内,末班车运营时间延长1个小时,市民手中的12月份公交月卡可延续至下一月使用。

此外,为做好城乡客运运营,方便市民在主城区与平原镇之间上下班通勤,市交通运输局将平原镇城乡客运票价降价1元,发车时间缩短5分钟。

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若遇到问题,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咨询。我市公交系统将取消节假日休息,全员加班加点,**公交服务质量不下降。

管控处罚措施已公布,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公布后,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如何执法也是市民关注的一大焦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12月3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有关管控处罚措施予以公布。

记者了解到,限行期间,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民警路检路查和电子监控抓拍进行曝光和处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不听劝阻的驾驶人,处200元罚款、记3分;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对遮挡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至5000元罚款,并处1至15日行政拘留。

需要注意的是,乘坐危重病人的车辆违反机动车限行规定的,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查明情况后将不予处罚;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使用人可提前**拨打0391-6688379进行备案,当天按备案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严禁遮挡号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