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12月6日全线运营 郑州到成都缩短至5小时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日,部分CRH3A型动车组列车停靠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这些列车将在西成高铁全线通车后正式投入运行。

12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透露,西安至成都高铁12月6日全线开通运营。郑州人很关心,将来郑州到成都*快几小时能到?车票啥时候发售?从目前12306网站查询发现,6日~25日,郑州至成都的高铁还是原来的换乘线路,25日以后的车票暂停销售。

12月3日获悉,12月6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开通运营。该高铁江油至成都段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通运营,至此西成高铁全线贯通。

开通前,西安至成都*慢列车需要花费16个小时48分。12月3日晚6点,郑报融媒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西安至成都的高铁票已经发售,西安至成都高铁*快4个小时13分,高铁*慢4小时31分,时间大幅度缩减。

西成高铁全线隧道占比55%,秦岭山脉隧道占比高达95%。为了满足旅客在乘坐高铁途中的通信需求,西成高铁全线装设了2G、3G及4G信号设备,并在隧道内采用了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实现了“高铁通、信号通”,全程上网不掉线。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徐州至兰州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相连接。

西安至成都的高铁运行,郑州人到成都时间能缩短多少?

查询12306网站显示,还是原有的路线,从郑州至重庆北或汉口或武汉换乘至成都,意味着6日西城高铁全线贯通后,郑州至成都的车程暂时不会有影响。

值得高兴的是,在查询时发现,郑州至成都25日以后的车票无法购买,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据郑州铁路局有关工作人员预测,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郑州经郑西、西成线至成都的高铁大概本月28日正式运行,运行时间还无法确定。

目前乘坐高铁从西安到郑州*快仅需1小时50分,待西成高铁开通后,从郑州到成都的铁路旅程将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