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饭团好吃?饭团有哪些常见做法?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饭团是很常见的食物,饭团一般就是大米添加一些材料制作的,吃的时候直接加热就可以,非常的方便好吃哦,一般的便利店都是有卖的,那么饭团怎么做呢?有哪些做法呢?

饭团怎么做简单又好吃紫米蔬菜饭团

材料:长糯米1又1/2杯、紫米1/2杯、四季豆100克、萝卜干100克、豆豉5克、红辣椒1根、蒜末5克、海苔香松适量、油条适量、熟甜玉米粒适量

调味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长糯米和紫米分别洗净,加入清水(材料外)浸泡5小时,再一起入锅,并加入和米同高度的水量,煮熟,翻松后焖15分钟。

2、萝卜干洗净,加入1大匙糖(材料外),混合拌匀后腌30分钟,再用水冲洗、沥干、切成丁;豆豉洗净沥干;红辣椒切末。

3、萝卜干入锅干炒至水分收干,再加入少许油、蒜末、豆豉、红辣椒末,炒香,盛出。

4、四季豆洗净切成粗丁,放进油已经烧热的锅里,煸香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炒匀,盛出。

5、取适量米饭平铺于塑料袋上,依序均匀撒上海苔香松、放上适量萝卜干丁、四季豆丁、甜玉米粒、油条,包卷成长椭圆形即可。

提示:萝卜干味咸,所以一般都采用泡水的方法降低咸度,但这样一来同时会流失香气。现在改用加糖腌3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掉多余的盐和糖,萝卜干就不会太咸,还能保留萝卜干的香气。

中式传统饭团

材料:长糯米1又1/2杯、圆糯米1/2杯、蛋2颗、葱1根、萝卜干100克、豆豉5克、红辣椒1根、蒜末5克、油条适量、肉松适量、蛋黄酱适量

调味料:水1大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糖1大匙

做法

1、圆糯米洗净沥干;长糯米洗净,加入清水(材料外)浸泡5小时。再把圆糯米和长糯米混合均匀,入锅,再加入和米同高度的水量,煮熟,翻松后再焖15分钟。

2、葱切成葱花;蛋加调味料中的水1大匙、盐少许、胡椒粉少许,混合打匀。

3、油烧热后加入葱花炒香,盛出放进蛋液中混合拌匀,再倒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盛出即成葱花蛋。

4、萝卜干加入1大匙糖拌匀,腌30分钟,再用水冲洗后沥干、切成丁;豆豉洗净沥干;红辣椒切末。

5、另起一锅,加入萝卜干丁炒干后,加入少许油、蒜末、豆豉、红辣椒末,炒香盛出即成辣萝卜干。

6、取适量米饭平铺于塑料袋上,再放上适量辣萝卜干、肉松、葱花蛋、蛋黄酱、油条,包卷成长椭圆形即可。

五谷米饭团

材料:五谷米1又1/2杯、圆糯米1/2杯、薏仁60克、红豆30克、南瓜子20克

做法

1、圆糯米洗净沥干;五谷米、薏仁、红豆一起洗净,加清水(材料外)浸泡5小时。

2、南瓜子、圆糯米、五谷米、薏仁、红豆一起入锅,再加入和米同高度的水量,煮熟,翻松再焖15分钟。

3、取适量煮好的五谷米饭捏成饭团即可。

100how提示:五谷米、薏仁、红豆和南瓜子营养比白米更丰富,但黏度不够,所以做饭团时容易松散开,因此材料中加入少量圆糯米,这样可以增加黏性,捏饭团时就容易黏结成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包进其他食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